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的軌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軌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棵臘梅樹,一棵長在主人叫勾踐的園子里的臘梅樹,一棵一直渴望開花的臘梅樹,一棵一直尋找成功的軌跡的臘梅樹。 

  這一年,不知是什麼原因,幼小的我心中有着莫名的激動,有一種力量在積澱,等待着一剎那的噴發,是要開花了嗎?我的預感告訴我:是的。我激動着,努力着,等待着。平時聽別人說我的主人是位皇帝,可我怎麼看都不像,不是說皇帝可以號令天下嗎,可他為什麼不住宮殿,只睡薪草之上?為什麼不食美味佳肴,只品嘗膽的苦澀?直到有一天,他來到我的身邊,仰望星辰,大喊道:“我一定要復國!”我才確信他真的是一位帝王。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主人依然每天卧薪嘗膽,那膽多苦哇!連我看了都覺得毛骨悚然了,更別說嘗了,這不是虐待自己嘛!可他依然堅持着。我也忍受着內心的煎熬:迎春花開了,桃花開了,蓮花、石榴花也都開了,我怎麼連一點開發的跡象也沒有,我的預感錯了嗎?不,那股力量在壯大,我依舊努力着、等待着,依舊要做那個尋找成功軌跡的臘梅樹。我承受着烈日的曝晒,呼嘯的北風我都沒有向它低頭,終於,在春冬交際之間,我長出了累累的花骨朵兒,我哭了,可人們都以為那晶瑩的淚珠是昨夜留下的露珠。我努力汲取能量,有足夠的力量讓花兒綻放,有足夠的勇氣承受花兒綻放的驚喜,園子里出出入入的人們也多了起來,似乎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了。這一天,花開滿枝頭,我等到了這激動人心的時刻,主人也在這一天率着大軍出發反攻吳國了,一雪前恥,叮叮噹噹,叮叮噹噹,軍隊越走越遠,鎧甲、兵器碰撞的聲音越來越弱,只留下着一園清香瀰漫······ 

  過了幾天,主人回來了,他和身邊的人談笑風生,我知道復國成功了,此時我已經花落滿地,心中卻有着無限的喜悅,主人又在嘗苦膽,復國不是成功了嗎?為何還這樣?夜晚,本是君臣歡聚慶功的時刻,主人卻來到了我身邊,喃喃低語,那一刻我明白了······ 

  我是一棵成功的臘梅樹,我知道了成功的軌跡:天空不留下鳥兒飛過的痕迹,但它的確飛過;枝頭不留下花兒的影子,但我的確綻放過,成功的軌跡是無悔地努力、付出的過程,是苦盡甘來、雨後見彩虹。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軌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軌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