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軌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軌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空雲捲雲舒。凝視着時光的匆匆流去,有些悵惘,有些感傷。如何才能挽留那逝去的青春?於是我踏上了尋覓的旅程。

  走過草地,看見了伏埋的枯草。當我感嘆生命逝去的悲涼時,嫩綠的青草卻在告訴我:它也有過青的軌跡。“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它還在延續自己的軌跡。

  漫步於小溪,清澈的溪水一見到底,一顆顆圓滑的鵝卵石靜靜地躺在河底。我感嘆它沉寂的生命時,溪水碰擊卵石所發出的清脆聲音卻在告訴我:它也瀏覽過名川大海,在驚濤駭浪里打拚過,它那被磨打去的尖尖的稜角,難道不是最好的證明?

  經過一片小樹林,我發現一隻小小的蝸牛。我感嘆它脆弱的身軀時,它身後的那一段長長的水跡告訴我:它也有努力過的軌跡,它不顧自身有多麼弱小,前方永遠是它勝利的彼岸。我被這頑強的生命震撼啞然失聲。

  我駐足了,我不敢再前行,因為它們都在大聲地向我宣告:我有自己的軌跡!

  是啊, 圓明園的殘垣是那麼無力,卻在赫然昭示着自己燦爛過的痕迹;中國晚清落後無能,但也有過唐宋鼎盛時期繁榮的軌跡;唐詩、宋詞、元曲、明清小說,給我國傳統文化鋪墊了前進的軌跡,而人類文明的發展又成為世界進步的軌跡。

  何處有我的,屬於我自己的軌跡?

  小草告訴我,那天真歡樂的童年,難道不是你“青澀”的軌跡?

  卵石告訴我,哭鼻子時自己抹乾眼淚,難道不是你堅強的軌跡?

  蝸牛告訴我,拿到滿分考卷的時候,難道不是你努力過的軌跡?

  是啊,那是屬於我自己的軌跡!

  歲月的塵埃不能掩埋我自己的軌跡。看見太陽,我知道自己笑過;看見雨,我知道自己哭過;看着自己,我更明白自己成長過!歡樂和笑聲,愁苦與眼淚,都成為我成長軌跡中靚麗的風景,一個不可或缺的組成。

  對於未來,我更加自信。有一天,我會驕傲地說:“看,那是我的軌跡。”

您正在瀏覽: 我的軌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軌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