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先輩的軌跡在我們心中延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先輩的軌跡在我們心中延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讓先輩的軌跡在我們心中延長! 標籤:軌跡作文 延長作文 孝在我心中作文 法制在我心中作文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 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兒去了……”他的名字叫王二小。王二小犧牲時才七歲 1929年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庄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1942的一天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着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 

  我將像二小那樣把生命獻給祖國。中國有輝煌的歷史,有鐵一般的人,有着那種致死不悔的精神,我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我祖國的未業而奉獻一切。我是革命烈士的後繼者,我一生的求學難道不是為了這個目的嗎?作為身為中國人的我,去繼承先烈的遺志是理所當然的。我真想像烈士那樣,做到永垂不朽。我這個報效祖國的決心是無法動搖的。 

  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進行着殊死拼搏。你們倒下了,但成千上萬“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站起來了,他們高唱着“義勇軍進行曲”,去繼承你們未成的事業;先烈們,是你們同敵人拼殺的精神力量,宣布了蔣家王朝的滅亡,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先烈們,是你們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面對你們,我們怎麼能不肅然起敬?你們的輝煌業績,將彪炳史冊、萬古流芳!你們的英名將與日月同輝,與江河共存!我們敬慕你們,無私奉獻的英雄!我將用自己滿腔的熱血,來好好的熱愛祖國,發揚祖國的光輝傳統,創造出另一個燦爛的明天同學們,讓我們繼承先烈的遺志,為家鄉的建設、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共創美好明天! 

  指導教師:王小菲

您正在瀏覽: 讓先輩的軌跡在我們心中延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先輩的軌跡在我們心中延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