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軌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軌跡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高高低低,鱗次櫛比的樓房上空,盤旋着一群飛鳥,它們不知疲倦的揮動着翅膀,沿着自己的軌跡,在淺淺的藍天中翱翔,一圈又一圈,似乎永遠也不停下來。

  ——題記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坐在中考的考場上,手裡握着筆,耳際邊回蕩着鐘錶馬不停蹄的嘀嘀聲。做完了卷子的我耐心的把它翻來翻去,想找到一些錯誤。然而就在考試結束前的幾秒鐘我才發現自己漏掉了幾道題!記不清當時我是何等的緊張,整個人似乎都在發抖,泌出汗的手心拿起筆飛快的空白的橫線上寫下一些文字。但是……伴隨着考試結束的鈴聲,我那還沒寫完的卷子被無情的繃著臉的監考老師收走了。我很清楚自己完蛋了,與心儀的高中拜拜了,於是無數在眼睛里翻騰的情緒化成了鹹鹹的液體,奪眶而出。

  或許這個夢太逼真了,以至與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我都在為自己的分數擔心。

  當我看見散落在床邊的成績單時才相信我是八年級的。心裡那些沉甸甸的積蓄了10多個小時的自責與難過終於在視線碰到成績單的那一刻瓦解了。

  心情突然變的前所未有的輕鬆。“哈哈~那只是個夢,夢是反的”我拚命的告訴自己。

  從床上坐起來,眼前是一堵隔絕了視線的牆。順着牆角的輪廓看去,便成了一條條筆直的線段。線段?把它比喻成人的一生應該很恰當吧?它的一個端點代表着出生,另一個端點意味着死亡,而中間的那段被兩點束縛着的線就是我們走過的路,這裡應該不乏我夢中那樣大大小小的考試與無奈吧?

  想着想着我突然很懷念起小時候的樣子,很輕鬆,不會因一些意料之中的壞事弄差了心情。沒有壓力也沒有煩惱。

  越靠近前端點,我們的世界越簡單,單純。那個時候我們不懂攀比,便毫無心機的在教室里大聲宣告:“哈哈,我家有電冰箱。”“我家不僅有電冰箱,還有電視機。”“這算什麼,我家還有電腦!”“我家也有,我家還有影碟機。”

  有時候純粹為了贏得勝利,贏得大家羨慕的目光,我們還會編造一點謊言。這些我都記得很清楚;早上發完豆漿后,我們便很有默契的一起倒記時:3-2-1,然後一齊拿氣杯子(當然,會有個別不準守遊戲規則的),爭先恐後的把剛打來的新鮮的滾燙豆漿忘嘴裡送。為了爭得第一,我們亦會付出小小的代價──眼淚被燙出來了。這些我亦記得很清楚。

  然而現在,我們想做這些事卻不能了,一方面我們的虛榮心會讓我們覺得被人笑幼稚是很丟臉的事,另一方面,時間也不允許。學習漸漸緊張起來,沒人會在閑暇時間干這些事。我們為了取得好成績不得不放棄很多東西。

  我們每個人都在自己的軌跡上不停不倦的奔跑着。在靠近後端點的同時我們丟掉了許多也學到了學多。我們會慢慢長大。

  後記:從出生到老去,我們一直都沿着自己的軌跡,不會因過去的回憶而駐足,不會因迷茫的未來而停腳,就像飛鳥一樣,永不停歇。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軌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軌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