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下着毛毛雨的城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着毛毛雨的城市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下着毛毛雨的城市。

  我撐着傘,走在路邊。

  前面的十字路口圍了很多人,我下意識地靠過去,在人多的地方就不會覺得害怕。

  天空陰霾,雲像灌滿了鉛。街道兩旁是灰色的高牆,深深淺淺,灰黑灰白。像一副用鉛筆細細雕琢的素描。

  不太喜歡熱鬧,所以我停在人群外面不遠不近的地方。

  天色漸漸暗下去,周圍的景象在雨的催化下愈加朦朧,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人群散了。剛剛還喧囂的街道上,轉眼間就空蕩蕩的,只剩下我一個人,還站在路口。

  捂住胸口,有什麼東西,一下子空了。

  雨,讓整一座城市都顯得很潮濕,本來就暗淡的畫面越收越緊,黑夜翩躚而至。

  我皺了皺眉頭,眼睛有一種莫名的壓迫感。

  天邊剎那間劃出一道明晃晃的裂痕,突兀地閃了一下,映亮了四周的景象然後又迅速地暗下去。

  只有閃電,沒有雷聲。

  路燈慢慢地亮了起來,一盞一盞地向遠方延伸過去,最後消失在一大片漆黑的幕布里。深不可測的黑夜。

  是沒有了月亮沒有了星星沒有了蟲鳴無法隱藏也不能迴避的真正的黑夜。即使溫暖的橘色燈光也無法穿透這樣的黑夜。

  我撐着傘,繼續走着。鞋底在濕漉漉的地面上吱呀做響,被靜謐的夜無限地放大再放大,像有什麼在一下一下地敲擊着我的心臟。

  漫天紛飛的毛毛細雨,好象是城市發出微弱均勻的鼻鼾聲。

  這座城市睡著了,整個世界都睡著了,可是我醒着。

  寂寞圍繞着電視/垂死堅持/在兩點半消失/多希望有人來陪我/度過末日/空虛敲打着意志/彷彿這時間已靜止/我懷疑人們的生活/有所掩飾

  車站。

  站牌上寫滿了未知的地方和去往那些未知方向的車號。

  雨水打濕了我的傘,發梢,褲腳。

  還要在繼續走嗎?

  在燈光圈出的狹小的空間里,雨絲像無數細細小小的針,刷刷地刺下來。如果光芒無法衝破黑暗,就只能增加它的蒼涼。就好象卑微的希望面前站着巨大的絕望。

  帶我走吧,去哪都行。

  可這會不會是永遠都不會有車子經過的車站?

  突然有一種錯覺,這裡的一切都不會再發生變化了,它們就這麼永遠地靜止下去,路燈,站台,無法驅散的陰霾,永不止息的毛毛雨,以及那一棟棟讓人感覺無限壓抑的水泥高牆。

  時間在這裡凝固下來。

  激動在瞬間丟失/夢被稀釋/不停轉動手指/我幻想的美麗生活/何時開始/時光不經意流逝/像顆在耗費的電池/我感到有點兒失落/無法抑制

  燈光一瞬間全部熄滅,眼睛無法適應這突如其來的黑暗,就像是小女孩手中的火柴忽然湮滅,夢想的“泡泡“啪的一聲破裂,措手不及。

  錯覺。幻象。

  我有那麼多的不確定。

  自始至終。

  孤獨的孩子,你是造物的恩寵,佇立在茫茫的塵世中。

  最後的一個畫面,我看見這座灰色的城市失去了夜的保護正像冰激凌一樣慢慢融化,寂寞和悲傷狼狽地四處竄逃。到處漂浮着米粒大小的城市幻影。

  我收起傘,天亮了。雨停了。

您正在瀏覽: 下着毛毛雨的城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着毛毛雨的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