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只是一株小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只是一株小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泰戈爾說:“做不了太陽就做星辰,來點綴夜空;做不了大樹就做小草,來裝點綠色。”然而,我,就是那株為大地裝點綠色的小草——

  我沒有堅韌的傲骨,不能在狂風中屹立不倒。我隨風搖擺,見雨垂頭。但是我從不隨波逐流,我一直堅持着自己的原則——為大地裝點綠色。我不像大樹,擁有挺拔的樹榦,能在風雨中屹然挺立。但我擁有堅實的根,風無法把我拔起,雨無法把我沖走。就像在茫茫宇宙中,地球只是一粒灰塵一樣,在廣闊地球中,我只是一點綠色。但我不自卑,因為我堅信自己的存在擁有意義。

  我不像長青的松樹,不隨季節的變換而生長、凋零。我的綠色在秋冬失去了光芒。但我並不願自暴自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就是我的生命——堅韌、自強。季節無法轉換我的目標,它只會讓我更堅定!

  花朵能散發迷人的芳香,而我卻只能“默默無聞”。我羨慕花姐姐的獨特氣質,我羨慕花姐姐的光彩奪目,但我不沮喪。自古以來,沒有綠葉的襯托,哪來紅花誘人?同樣的,沒有小草的映襯,哪來群花美艷?如果沒有我的綠色,再驚艷的色彩也只能平平無奇。我堅信,是我讓花朵美艷;是我讓花朵發揮無限潛力;是我讓大地擁有平淡的綠色——我自信,那微小的優點擁有耀眼的光芒。

  或許會有人鄙夷我,認為我胸無大志,身份低微;輕視我的存在,無情地踐踏我的生命。但是,我不會生氣,因為憤怒會讓快樂溜走。我胸無大志,卻一直堅守“為大地裝點綠色”的信念;我身份低微,卻襯託了花朵的高貴與美麗;甚少人會注意到我的存在,我卻堅強地活着,努力地創造每一個屬於我的奇迹;無情的朋友總愛踐踏我,而我,從不放棄——風雨過後是絢麗的彩虹!

  我只是地球上的一粒渺小的塵埃,但我願用我的一生去詮釋我的生命,去創造每一個微小的奇迹。

  我只是一株小草,但我願意竭盡一生,為大地裝點綠色!

  廣東橫荷中學初三:Karry

您正在瀏覽: 我只是一株小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只是一株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