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忘的三月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的三月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水遺忘了我,流失了落在水裡的回憶,請一定要記得水裡有我曾經的倒影。如果風遺忘了我,吹散了飛在風裡的落葉,請一定要記得風中有我曾經的細語。如果你遺忘了我,淡忘了摻雜苦甜的過往,也請你不要忘記,我們就這樣飄來飄去。待,風停了,葉落了,水靜了,願你也會想起,那張面孔也曾走進你錦瑟般的流年。

  一首歌,一段情,一生回憶。漫步在窗前的那棵老橡樹下。哀傷的曲調,憂傷的音符,如流水般從耳旁流淌着,跳動的旋律演繹着確是另一般生命的悲歡與離合。記得,還記得,那原本熟悉卻早已陌生了的人;記得,還記得,那原來銘記卻早已被塵封了的事。

  那張鋪滿塵埃的照片就這樣輕輕的滑落進我的流年,悄無聲息的化作幾滴雨落在我的無聲的雨季,溫暖地落在我的城池上。六年的闊別,一切都沒變,我仍等着春來秋往,坐看着花開花落,雲捲雲舒。這個雨季會在何時停竭,無從知曉。但我依然會等着我們的光芒再次凝結於你我的那片天。

  人的一生會遭遇無數次相逢,有些人是我看過便忘的風景,有的人則在我的心中生根抽芽。

  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那些約好同行的人,一起走過雨季,一起走過年華,但有一天終究會在某個渡口離散。紅塵陌上,獨自行走,綠蘿拂過衣襟,琉璃重回寂靜。每一次變故都是人生的轉彎。但這一生總有那麼一些人,是你過河必須投下的石子,是你煮茗要用的薪火,是你夜歸照明的路燈,但那些人終會成為過客,也連同自己,有一天也會把生命交還給歲月。

  歲月消磨,潮起潮落,流年讓我明白,人只有將寂寞坐斷,才可以重拾喧鬧;把悲傷過盡,才可以重見歡顏;把苦澀嘗盡,就自然可以回甘。每一寸時光都要自己經歷,每一杯雨露都要自己親嘗。沒有你的三月天,我就這樣面對人生溝壑,毅然決然地走進四季風霜。

  時光微涼,那一場遠去的過往被春風吹拂,柳絮紛飛,早被鶯飛草長的三月洗去鉛華,清絕明凈。百日草煎好的茶水,還是那年的味道。屋檐如懸崖,風鈴如滄海,我依然在等着燕歸來。故友,千山萬水匯聚這一句話:時光似水,總是無言。你若安好,便是睛天。

  四川綿陽涪城區英才初三:半邊城池

您正在瀏覽: 遺忘的三月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的三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