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小巷有個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巷有個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平平仄仄的青石板路,鋪下了一段歷史。小巷,窄而長,曲而靜,氤氳着潮濕的空氣。即使是炎熱的仲夏,走在巷子里也有一絲兩袖生風的清涼。站在巷口,極目望去,幽幽的深,幽幽的黑,彷彿是通往時間與記憶的深處。小巷的兩邊有門,班駁的殘牆,生鏽的鎖,透過門的縫隙,是深深的庭院,黃金葛爬滿了雕花的門窗,偶有老人躺在藤製搖椅上,連上寫滿安詳。

  曾經的曾經,這裡應該有屬於它的繁華罷?看者巷中的斷壁殘垣上鏤刻的各種花紋,是否曾有一位着一襲旗袍的女子在這裡駐足?是否曾有以為撐着油紙傘的女子踮着碎花小步在這裡顰蹙着雙眉走過?

  那一扇扇破舊木門通往怎樣一個撲朔迷離的故事?我與小巷之約,約在這美麗的幻想,約在這星星點點的歲月的痕迹。

  然而時間的河流終究是帶着一些事走了,無論是當年的高屋建瓴還是深家大院;無論是從前哪位小家碧玉輕彈古箏吟唱着的點絳唇還是一位有雅興的文人騷客一時興起吹響的一曲長蕭。如今,卻只剩那柴米油鹽樸實的生活,只有在正午鍋碗瓢盆互相撞擊是發生出的熟悉的響聲。多數時,小巷是安靜的,偶爾有單車的車鈴響過,也會從小巷的這頭傳到那頭,還有一些老婆婆輕聲哼唱的戲文,與那用方言和鄰里拉的家常里短。小巷就這樣靜默着。

  我與小巷之約,約在樸實,約在這平凡的生活里。

  到黃昏,快入夜的時候,巷子里的房屋就成了一片剪影。一群雁從上空掠過,長鳴回蕩在空中。一些思念、牽挂、滄桑、嘆息曼延在黃昏迷朦的水汽中,一絲一縷慢慢搖曳,又漸漸遊離開去。出深巷,是一片繁華的街市,燈紅酒綠,彷彿是兩個世界,這條小巷,映襯着城市的浮華,宛若西湖是掛在江南頸上的一塊老玉,這條小巷,點綴了這個城市——以它獨有的安詳。

  曾幾何時,我天天走過這裡,仰的望老房子里的縫隙中的天空,細緻地觀望青石板角落裡的青苔。

  消失的舊時光,在回憶的路上時間變得好慢,老街坊小弄堂是屬於那年代的白牆黑瓦的淡淡的憂傷……

  我與小巷之約,約在這淺淺的惆悵里,約在這成長路上清澀的年華。

  我和小巷有個約:但願明天。今天已成昨天,你還在我心間,永不忘那曾經的幻想,曾經的樸實中的美好,曾經那段年少時悠悠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巷有個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巷有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