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在琴弦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琴弦上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那個深秋的黃昏,我坐在依舊蔥綠的草地上,聽着CD機里演繹着的古箏曲《漢宮秋月》,天氣微冷,有些蕭瑟的風掠着我的頭髮和臉頰,幾片班駁的黃葉從高高的法國梧桐樹上落下來,在天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絕倫的弧線,我的心伴着那有些凄傖的旋律,像顛簸在茫茫大海上的船,隨着海浪的涌動而飄蕩沉浮,第二章,D小調,頭一個中,低音樂區的密集小三和弦強奏出來的,帶有附點的旋律,時疏時密,哀傷的吟誦着,迂迴在各個聲部上,延留音樂造成的不協和音,都在表達着那份沉重和哀愁的心緒,我沉浸在音樂營造的世界里,像流浪人一樣居無所定。

  音樂放完了,但是那些憂傷的情緒並沒有從我心頭淡去,秋天凋零的傷感發而使那些憂傷像濃稠的霧一樣向我襲來。

  扳扳手指算一算,我呱呱落地已有13年了,也學了快一年的古箏,但是令人苦惱的是專業考級,我擔心得不得了,這幾天我瘋了一樣的練古箏,晚上撫摸着僵硬的手指我忽然覺得有些悲哀,今天早上,我心裡有些煩躁,古箏曲之一《魚舟唱晚》我老是找不到感覺,窗外稀疏的草地上,有幾個小孩在摺紙蔦,他們像鳥一樣的奔跑,像羅馬凱旋的戰士一樣歡呼,我似乎聞到另外輕靈的腳碾碎嫩草的葉莖所散發出來的濕潤的氣息。

  風箏在細線的牽動下,搖擺不定的飛翔在湛藍的天空,我看着風箏,看着風箏以外的白雲和藍天,鼻頭忽然有些酸澀,有一種想哭的慾望,為了學琴,我丟失了童年,我甚至忘記了兒時的我是以怎樣的姿態奔跑,那些草地對我來說是那樣遙不可及,童年的歲月,就那樣在琴弦上流逝如水,我能憶起的僅僅是稚嫩的手指撥弦的聲音,而那些聲音就像秋季的蝴蝶一樣孱弱無力,才想起童年時代的彩虹已不是那樣美麗,而是霧的朦朧。

  在琴弦上的時間是那麼的長,似乎沒有思考的餘地,沒有一種渴望,我的性格與那些溫柔的東西不適合,但我無從知道如何擺脫,現在任何東西你只要把它當成專業來學都會變得很辛苦,我很理解這句話,但動自己真正面對時,還是無法解脫,好多東西是用技術來表達的,這就像一個學識淵博的人必須要用語言來呈現他的淵博,否則再高深的東西也會因為它的不為人所知而變得膚淺,而技術需要你用汗水去成就它,這隻有沉溺其中的人才知道他的甘苦。

  今天我在廣場結識了一位與我同行的小姑娘,我們談得十分投緣,從她的無可奈何的真誠地敘述我看到了她的悲哀,她並不喜歡古箏,學古箏的初衷僅僅是她的父母強加給她的意向,面對父母的殷切,她又不忍心打碎一直縈繞在父母心中的光環,幾年的青春就消磨在另外令她煩躁的音符里,她常常使勁撥弦以發泄她的抑鬱,我從她的悲哀中看到了我的幸福,這不是洋洋得意的幸災樂禍,這是真正的幸福,因為我是熱愛古箏的,我的世界里離不開音樂。我覺得不管學什麼,熱愛是最基本的底線。不管如何我依然感到幸福,因為我覺得音樂成了我的一切,我就像魚兒離不開水一樣離不開那優美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走在琴弦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琴弦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