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琴弦上的天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弦上的天鵝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華麗的弦琴上舞動着一隻天鵝,踮起的腳尖波動起沒一根琴弦。幽美的歌聲緩緩蕩漾開來,思緒的浪花一次一次向心底里那最深處的痕迹襲來。含蓄的笑容如恬靜的光。

  一個雜技團里走鋼絲的女孩...

  團長說鵝女是個好苗子是所有藝員里最出色的,十年來沒白養活。着話似乎已經成了那個男人的口頭語。目地只是為了提醒鵝女,沒有他自己十年前就已經死在荒郊野外了,惟恐這個越來越大的女娃突然間問他要報酬。面對着樣的誇獎鵝女早已經木然了,依舊不語,只是爬在窗前巴望着對面的舞姿-天鵝舞(芭蕾)

  輕盈的舞姿滲透着女孩的希望,強烈的感應不斷回擊着那顆孤獨的心。激情總能從這種柔柔的節奏中把她的一切帶進去,只有着個時候才會有幻覺的出現。因為她聽到掌聲是為舞女而不是雜技演員響的。

  

  習慣性的的走進無人的夜裡,踮起腳尖。鬱郁的暗光下,幾屢幽幽的氣息流動在黑夜裡的每一個角落,眼前舞動着的明明就是一隻天鵝一個舞神,不必驚奇那已經亂了的長發如何整理,感情的出發點從暗礁中出現了。空洞洞的舞台記錄著鵝女十年來的每一個夜晚。伴着她的只有月夜的疏星和冷冷的光。

  回憶在十年前......

  一個鵝群里的孩子,只有那麼小那麼小。沒有人知道她是誰也沒有人知道她來自哪裡,知識蜷縮在田埂的角落裡無神的望着曠野,讓人憐惜。就在那一天她被帶到了雜技團,誰也不知道女孩等待着的明明是一 只舞蹈隊明明是雙舞鞋,明明是那夢想的階梯。

  十年前的那一天那一幕幕如愁雲般揮之不去,眼眶裡的淚花不自覺的溢了出來,只覺的這就是自己的宿命。無聲的樂曲從心底里發出聲響,隨着這人生的樂章,她舞啊物越發將孤寂憂鬱的曲調更改的極其狂熱,就這樣宣洩着自己的情緒,直到第一沫陽光射進她的眼界里。

  第二天清晨

  團里通知鵝女下個星期去市裡表演,沒有選擇只有接受。雖然她不喜歡,不喜歡掌聲是着毫無感情的動作帶來的,寂寞圍繞着這機械的命運.

  乾枯的心啊多麼希望有一星清泉滋潤,多麼希望有溫暖將她包圍,多麼希望走上舞台的是一個舞女而不是一個雜技演員。多麼希望,多麼希望...

  出發的那陣子鵝女意外的收到了一個包裹:一雙漂亮的舞鞋和一件翹裙子。她自失的將它們抱在懷裡,那抑制不住的笑容將多年來的所有內容都顯現在臉上:“上帝是你,是你來接我了嗎?”欣喜的淚花不住的打轉。她似信非信的撫摸着衣裙,再一次露出久違的笑臉。

  下面有請++雜技團表演,她穿上了它們,象……不就是一隻天鵝。她優雅的點了點頭“怎麼回事?”“出什麼問題了?”“疑?換節目了?”她輕輕的走上鋼絲踮起腳尖(全場寂靜)舞台上的燈通通亮了,天堂之聲緩緩的響開來。她舞啊舞突然見變成了一隻天鵝向那最耀眼的光束飛去。

  上帝那100009根弦的琴上有一隻天鵝續接了最後的希望之歌...

您正在瀏覽: 琴弦上的天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弦上的天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