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弦上不逝的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弦上不逝的風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就像小偷,不着痕迹地偷走我的歲月。唯有心弦上的那抹風景,時光怎也偷不過去……

  還記得初入小學的我學書法的場景,由於學習地點離家遠,我的年紀尚輕,奶奶不免要擔心。於是,奶奶就理所當然的承接了接送我上下學的任務。

  每次周六早晨,總能在車站看到一位年老的婦女幫她的孫女拎書包的情景。

  每當我如釋重負的走進那學書法的門時,奶奶的叮囑總是時不時地從我背後傳來,直到我的背影消失在她的視線里。

  每當我放鬆眼睛,服飾窗下時,總能瞧見一個瘦弱,但卻溫暖又熟悉的背影佇立在窗下,她是那麼安靜又寧靜地站在那,沒有絲毫的煩悶和急躁,好像十分心甘情願地樂意站在那。她,不是我最親愛的奶奶嗎?原來奶奶出於節儉,竟不忍花過多的車錢,就準備一直等到我放學……我的心暖烘烘的,盛滿了溫暖和感動。

  望着,望着,竟望的出神,直到老師的一聲輕喚,才換回了我遊離於窗外的魂兒。

  之後,我有情不自禁地偷瞥了瞥,有幾次竟與奶奶的目光相撞,那慈祥的目光里滿溢這愛、關懷,還滑過一絲嗔怪。奶奶洋溢着笑意的臉,透出一縷不悅。她沖我蹙了蹙眉,努了努嘴,揮了揮手,示意我快認真聽課。天真調皮的我做了個鬼臉,然後傻傻地笑了,無聲地快樂笑了。

  三個小時,一顆不停地站着,腿肯定很酸。上次老師讓全班罰站一節課,各個都

  叫苦連天的,更不用說奶奶了。奶奶真辛苦,回家以後,要把牛奶餅乾分一半給奶奶吃。向來貪吃嘴饞的我就在那時做了這可愛而又偉大的決定。

  從此每個周六上午,都能看到一位年老的婦女站在一棟大廈下,度過看似簡短的三個小時。期間,她還不忘抬頭望望三樓靠窗的正在勤奮練字的小女孩。

  時隔至今,這“三個小時”一直映在我的腦海中不曾老去,而故事的主人公卻在一天天老去,一天天成長。不知幾何,奶奶的臉布滿了歲月的褶痕;不知幾何,我掙脫了奶奶溫暖的懷抱;不知幾何,我把奶奶的這份辛苦,這份深沉的三小時的愛所遺忘。直到今天,我又投入了奶奶溫暖的懷抱;直到今天,我又重拾這沉眠已久的愛;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告訴您——我親愛的奶奶,我愛您。

  這份珍貴,時長三小時的風景陪着我走過兩個年頭,任憑時光百般造作,卻總是偷不走這抹扣人心弦的風景。

  初二:葉欽慧

您正在瀏覽: 心弦上不逝的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弦上不逝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