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那首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那首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喜歡一首歌,卻不知道它的名字,對於歌曲發燒友來說,不啻為一種悲哀。可人世間卻偏偏有這種事發生,比如我,和“我的那首歌”。

  萬幸的是,我並非歌曲發燒友,不會為了一首歌而闖遍天南海北,再在尋得歌名后三呼“萬歲”。偶爾聽聽歌只是我眾多消遣中的一項,我認為聽歌實在是一種好的放鬆方式呢:一首好的音樂回把你帶金如幻的夢境,彷彿身居世外桃源,足以使人隨着樂曲飄飄欲仙,呼入最原始的芬芳……然而這樣的作品如同大海撈針,少之有少。

  我一直以為浪漫的事都要發生在“一個冬日的清晨”,可我錯了。這是夏日的晌午,天氣真是熱得可以。我象往常一樣習好功課出來休息,爸爸媽媽則在看電視——啊,我喜歡這種環境,這樣的話,我就可以乘機看一會電視了——電視上,一個略帶羞澀的大男孩微閉眼睛,入神地唱着一曲動人的歌謠。是呵!動人。他唱得那麼專註,彷彿忘記了面對數萬觀眾,彷彿在一個未知的地方飛翔。那麼專註,以至於將我的靈魂勾了出來我也不知道。那種音樂,象是清純的女子舞着曼妙的舞姿,或是朗朗月夜下月光傾注在湖面上。合上眼,似乎夜闌人靜,我忘記了一切,甚至忘記了酷暑。我的心,就這般悄悄地哼着:

  “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撥動琴弦……”

  美!美得不堪一擊!這樣美的相遇,是否能算上邂逅?

  可是,故事還有續集。令人吃驚的是,繼那次以後,我又多次聽到那首歌——在電視上,收音機里,電腦上,甚至我母親的嘴裡!我卻始終不想知道它的名字——在我心中,它早已變成了“我的那首歌”!是的,“我的”。我不能擁有它的全部,可我卻早已擁有了它的靈魂!

  電視上正做着“八卦”廣告:“您與您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有着註定的緣分……”真的嗎?那麼我與“我的那首歌”,竟也是這樣有緣呢!

  再聽一遍吧:

  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撥動琴弦。

您正在瀏覽: 我的那首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那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