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享受自己的高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自己的高度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一個功名利祿已成現實的今天,看一個人就已經變得略微扭曲。當你把一切都看成在一片無光的真空環境內,也許就大不一樣。沒有了光的折射再加反射,沒有了聲的擴音再加迴音,世界就純靜的像一張白紙。如果遮上這張純凈到無色的透明境界下的紙,來看周圍的一切,自然就沒有了什麼高地之分。

  關於高和低,千年來之論者數不勝數,可究竟什麼是高,到底什麼是低,結果了無音訊。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這山更比那山高”……“門縫裡看人”,“狗眼看人低”……這些爭高論低的俗語和諺語,不勝枚舉。例子也有很多,比如我們身邊,有學習好和學習不好的高低之分,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高低之分,有貧窮富有之間的高低之分……就拿高手如雲,藏龍卧虎創網來說,也着實有高低之分。平心而論,高低之比簡直處處都有,真是“‘比比’皆是”啊!

  可高與低到底怎麼分別,依然是個未知數。

  有人說,高與低是相對而言的。可是,虎與鼠誰高誰低?森林之王的老虎卻在生肖排位上居鼠之下,這怎麼回事?

  再換個角度說,高山的雄偉也要靠低水的嫵媚所襯托,犀牛的強壯也需要簽鳥的嬌小成對比,此時來看,高與低豈不是要相互映襯了嗎?

  到底高與低是需要交相輝映還是層次分明?我們無從知曉。

  俱往矣。是非成敗轉頭空。

  其實,高與低本身只是“本來無一物”,只是人為定義的,你不去在乎,也就不必錙銖必較了。

  再高的人,也會有比他高的;

  再低的人,也會有比他低的;

  這和學海無涯,苦海無邊是一個道理。所以,你不必拚命仰望與垂涎他人的高度,也不必瞧不起別人。把高與低的位置擺正,去享受你現在所擁有的高度,做到知足長樂。相信在這個位置上,你所擁有的,不僅僅是成功或失敗。還有,青春和幸福。如果只想着往上爬,怕只有“老大徒傷悲“了吧。

  時間總像夢,不容你談高數低,所以剩下的只有過去。

  去能夠享受自己的高度,享受平凡之間齒頰之間的香甜,享受這永遠安寧的無光且真空的桃花源。

您正在瀏覽: 享受自己的高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自己的高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