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應有的高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應有的高度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活着應該有一種高度

  青藏線的兵們駐守在海拔五千米的山坡,可他們卻還常常要跑到山頂上去欣賞寂寞。每上升一千公尺,空氣中的含氧量就減少百分之十呀。這常識,他們知道。要是為了享受,誰願意來到這“天上不飛鳥,地上不長草,風吹石頭跑,四季不洗澡”的生命禁區。但他們沒有因為環境的惡劣而埋怨上天的“矯揉造作‘。

  人活着應該有一種高度。

  走上山頂,山低了,人高了,視野更寬闊了走上山頂,陽光近了,喧囂遠了,心更寧靜了。

  走上山頂,家鄉望着了,戀人不見了,愁悶一屁股跌坐在孤石上了。

  這是他們對高度的追求。且不說我們也要爬上山頂去學大兵的風範,但我們應該有明確的目標,有追求的方向,雖沒有黃山般的壯麗,天姥山的幽邃,喜瑪拉雅山的巍峨。但又有誰不願意去黃山一游以欣賞它的壯麗到天姥山去感受“半壁見海日”的氣氛去聆聽所謂的“空中天雞鳴”又有誰不願意登上喜瑪拉雅山以顯示自己的神采,體會偉大詩人杜甫的“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人,活着,應該有一種高度。我們追逐不到戰國秦始的時光,卻也能趕得上新時代的列車。

  人,活着,應該有一種高度。人們不應再去追溯唐時的興盛,社會的前進在你們的驅使下“蠕動”。但我們不能被尼採的“寧不追求虛無,也不可去所追求”所誤導。有追求固然也是好的,但一個自詡是太陽的人是不會被人們所認可的,有哲理並不等於就有實用性。在做每件事之前我們應該權衡一下自己的利弊。

  人,活着,應該有一種高度。我們雖不能有周總理的壯志,比爾、蓋次的舉措,但我們也不能喪失人的屬性。

  陽光每天都是新的,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所以我們不能停滯。

  我們,活着,應該有一種高度,追溯昨日的錯過,是我們再次回來的‘借口”,追求明天的輝煌,是我們活着的“理由”。

  人,活着,應該有一種高度,高不可攀是高山的特點,渴望無限是人的慾望,而追求才是人的屬性。

您正在瀏覽: 應有的高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應有的高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