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唱好自己那首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唱好自己那首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孟德一生戎瑟鼓,戰官渡、掃北胡。臨碣東詩秋風固,日月星漢,猶在旌舞,曾是英雄故。 

  東風不知北丞渡,一計只為周郎鼓。三分天朝誰堪主?北帳暫駐,天下歸心、定讓周公吐! 

  ——題記 

  遙想曹操當年,心憂天下,志在一統中原;每逢鏖戰,必橫槊賦詩、策馬吟篇。一闕闕曲、一句句歌,盡鐫刻在碣石山,拋落於長江水中——曹操,將他戎馬報國的歌唱到極致。 

  當董卓亂政欲謀王,曹操挺身而出,假獻寶刀以刺卓;誰料與呂候識破,只可落荒,待來日再除奸雄。 

  由此,曹操的歌唱進了他鐵血煙雲的主旋律。在官渡,曹操多謀,火燒袁紹烏巢糧倉;后摧枯拉朽,驅策那萬奔不疲的戰馬,掃平了北原的軍閥,風捲殘雲般統霸了北方。 

  統一了北方,他在碣石山吟詠內心的喜悅,高唱自己壯志已半的凱歌。然,他並未從此驕扈,他的志向遠在西蜀江南。 

  於是,曹操又來到了赤壁。他又唱起自己的歌:“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橫槊於船頭之上,奠酒於江水之中,他此行就是為了“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誰又知東風無意便周郎,卻殘曹兵萬里江!一江烈火,燒盡曹操多年的積蓄,猶一石、碾碎了他的千軍萬馬。我不禁要為他惋嘆—— 

  決死鏖戰赤壁中,千帆鼓、萬舟掣。雨箭齊放伏驥痛,清風依舊,明月殘鉤,星稀烏鵲走。 

  浪拍紅岩沁殷血,無情東風疾呼烈。連船精騎灰飛滅,一世英傑,奔馬失蹄、唯余艨艟曳! 

  然而,曹公卻笑我婦人之仁:“龍能大能小,能升能隱;大則興雲吐霧,小則隱介藏形;升則飛騰於宇宙之間,隱則潛伏于波濤之內。” 

  是啊,大丈夫有得有失,亦應有進有退。此赤壁一敗,豈可覆勝天下之志?看曹公出華容、入青州,蓄精養銳,又是一次一次的南征啊!他的歌喉在赤壁被扼制,但鴻鵠之志向來不是失敗所能打倒的;即使是被扼住喉嚨,也要唱出最強音,雖然會聲嘶力竭,甚至啼血而亡! 

  曹操的歌,從東北碣石唱到江南赤壁,從義刺董賊唱到遺死志半;細聽來,儘是震耳的報國,發聵的統天豪志。曹操,用戎馬的一生、多艱的事業,唱出了千古絕響;而我們自己的歌,怎樣才能唱好呢?我難以回答,只能賦一曲《風入松》釋懷—— 

  盪破黃巾刺董卓,驅盡萬里惑。利官渡后失赤壁,勢不再,壯志猶歌。自古俱言貔貅,我卻獨頌風流! 

  人生當如一首歌,一唱醉蹉跎。格律曲調須自握,志高遠,一生執着。今生願事曹公,一生似水東騰!

您正在瀏覽: 唱好自己那首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唱好自己那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