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在心中會永遠存在,想炊煙一般的真實,充滿心中的每一個角落,走過生命的每一個路程。

  ——題記

  當暮色悄然降臨的時候,不遠處裊裊升起一團炊煙,安然的與天空相吻。從那一刻開始,人們一結束了一天的勞作,開始了與家人齊聚的閑適。

  這一是我童年的記憶。離開家很長一段時間了,我已漸漸忘記他們熟悉的音容相貌,忘記炊煙的模樣和香氣。

  一天正奮筆疾書,突然想起沒給外婆打電話很久了,特別想她。我竟情不自禁地按着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號碼。電話那邊傳來外婆驚喜的聲音,他關切的問我最近的生活情況。聲音有點嘈雜,我可以想象這是人們都已在回家的路上,我彷彿可以看到有點模糊的炊煙升起,想起了與好友在屋前玩“跳房子”這一遊戲的光景。“都很好。”我只能簡短的說一句,因為此時我已淚流滿面。

  我決定回家鄉看看我的外婆以及那久違的炊煙。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左顧右盼,尋找那記憶深處的炊煙。但他彷彿被哈利波特施了隱身術般,不見蹤影。走的很久很慢,明明很短的路,卻花了這麼長時間。我有些失望,覺得自己與家鄉與炊煙已逝去了往日的默契。

  天色很快變暗了下來。我便快步向家走去。忽然,整個人打一個顫,便定在了那。眼前,是一團淡淡的炊煙,帶着點古黃色,以一種淡定的姿勢,又讓向上升起。有微風拂過,一種真切的味道充斥真鼻腔,我感到一股厚實的溫暖,是家鄉的味道。

  這一刻開始,我的心緊緊地與家鄉貼合在一起,我知道,它一直都在。

  我張開雙臂,向家跑去。

  江蘇鹽城亭湖區伍佑鎮中初三:劉夢婷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