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一刻,大家都怔住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大家都怔住了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聖誕節前夕的一節語文課上,班主任提出了一個問題給大家討論:請同學們說說自己對生活的感受,等會兒我會選幾位有代表性的同學上台。

班主任的話音剛落,教室里頓時間炸開了鍋,台下簡直一窩蜂,大伙兒像小麻雀似的嘰嘰喳喳地。“我家很有錢,房子有二層樓呢!”“那又怎麼樣呢?我家的是別墅呢!”……

可在一個不顯眼的小角落裡,一位小男孩羞愧地低着頭,啞口無言,有時,他會冷不丁地望望四周的同學們,側耳聽聽他們說的。這時,班主任注意到了他。

“停!”她做了個停止的手勢,“現在我要點人上來講了。”班主任說著,掃視了一遍教室,只見她笑眯眯地看着一位滿臉高傲的女孩說:“安妮,你來講講吧。”

安妮出生在一個富貴的家庭。她長得又白又胖,兩個肉球一般的小臉蛋如同水晶富士一樣紅,她那金黃的髮絲優雅地披散在肩上,一身正宗名牌的衣服常常讓同伴們羨慕不已,她一走動,衣服上的亮片閃爍不停,好似一片夏夜裡的星光。

安妮悠閑地抖抖頭髮,開口說道:“告訴大家吧,我家非常富有,我自然過着上流社會的生活。不過本小姐的生活過得一點也沒意思,我的爸爸真讓人討厭,總是讓我學這學那的,什麼都讓我自己做,一天到晚在我耳邊嘰嘰喳喳地嘮叨個沒完,說這一切都是為我好,為了讓我長大后更出色,嗨,我在班上已經夠出色的了,根本沒有再學的必要了,一天到晚地學習,又枯燥又累人,太沒意思啦!”

“哦?”老師點了點頭,“你可以回座位上了。”

“好,再點一個,傑克你來說說吧。”

傑克,就是剛才的那位小男孩,他看上去個頭小小的,身材瘦瘦的,臉黑黑的,總是穿着同一件衣服,那衣服都破得不成樣子了。他很可憐,家境非常清貧,父親是送牛奶的,掙着微薄的工資,母親為了家裡能過得稍微好一點也出去做工,父母忙碌一天,辛辛苦苦地,日子依舊過得十分艱難。

傑克走上講台,看着他的破衣爛衫,大家個個都忍不住“卟哧”地笑起來。

“大家安靜,請尊重傑克。”老師嚴肅地看着大家。

傑克沉默了片刻,臉漲得通紅,結結巴巴地說:“大……大家,不……不要笑……笑我。”

“哈哈,你看你,穿成這樣子,上不起學就別上學了嘛,乾脆和你爸媽一樣去外面幹活。”班上的同學們又都笑了起來,笑得腰都彎了。

“胡說!”小男孩理直氣壯地大聲說道:“我知道,我家是很窮,可是我的爸爸媽媽是多麼地愛我,他們為了家,為了我,為了能讓我上學,每天多麼辛苦啊!回到家都筋疲力盡了,花費了多少時間和精力啊!可他們從來都沒有埋怨我,帶給我的是溫暖的微笑和呵護,為什麼?因為他們希望我長大後會有出息。有這麼愛我的父母,我是多麼幸福,我不能辜負他們的期望!”

“你很棒,傑克。”老師輕輕地走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們都感受到了,你是一個幸福的人,同學們,老師說的對嗎?”

那一刻,笑聲停止了,說話聲消失了,教室里鴉雀無聲,大家都怔住了,許多人靜靜地注視着傑克,安妮也慚愧地低下了頭。那一刻,教室里如同升起了一個太陽,暖暖地,照進了每一個人的心裡,那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啊!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大家都怔住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大家都怔住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