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多情的春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情的春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窗外與潺潺,又是一場多情的春雨。

  “小樓昨夜又春雨”窗外的鮮艷紅花在微風細雨中盡情的綻放葉子吐露着溫柔的綠色……這一切都觸動了我那顆敏感的心?想起了廢園中那隻奄奄一息的烏鴉。

  夜色籠罩着大地,青藤下,微風吹來感受到絲絲涼意。

  傍晚,天空中的雲詭異多變,遠處瀰漫著白茫茫的煙。樹梢上塗了一層淡淡的金黃色。一群暮鴉馱着晚色飛了回。

  我沿着那條曲曲折折的小路漫無目的的走着,眼前的風景好似一幅油畫,清新怡人。於是竟心不在焉的漫步到了那座荒園中。

  空曠的園子里已滿是蒼痍,滿園都是憔悴的痕迹,光滑的石頭還是那麼孤寂。院子里的野草還是那麼枯黃,園中的樹還是那麼蕭瑟,園中的瓦舍還是那麼殘破不全。

  心中突升一種不祥的預兆。

  在荒園陰暗的沉霾的角落裡,我突然看見一個枯澀的嘴在顫。赭灰的血在上面凝結?是幻覺嗎?我心中一怵。一隻烏鴉寂靜地躺在潮濕的柴草中,純黑的羽毛極其柔亮,但那雙眼卻不動了,瞳孔死死的瞪着天空的雲,似乎在企盼着上蒼對它的憐憫。一群嗜血的螞蟻正在蠶食它那消瘦的身軀。

  春天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春雨點綴了她的多姿,但這隻烏鴉的不幸不能不引起我的聯想:也許它的妻子已誤食農藥而死,它的兒女被人弄來給那些天真的兒童當玩偶,而它不忍生活的重負,和世人的唾罵自縊了?因為在人們眼中它是邪惡的象徵,是不祥的預兆。

  廢墟般的荒園裡,葬禮的迴音在滿天飛舞,看着昏暗的晚霞,聽着天空中怪唳而嘶啞的鴉鳴,一縷由激動或凄清交織而成的酸意生到胸跡。

  烏雲開始遮蔽,濕潤欲滴的雲像是忍着眼淚,大地與天空愁容相對。

  在煙霧一樣的空氣里,一枝開放着的淡白色花朵的百合,在烏鴉身旁靜靜的守候着……遠處傳來一陣陣凄美而悅耳的笛聲,婉轉悠長。給風一樣的聲音在這心碎的時候很好聽。支離破碎的畫面,寄託這我的情感。

  夜色降了下來,荒園漸漸地隱沒在黑夜了,我的眼前只有一片黑暗,但是烏鴉那雙深邃是眼睛在腦海中不斷的重現。周圍沒有別人,寂寞的感覺突然侵襲到我的身上……臉頰有一點濕,我仰頭看了看天空?落雨了,又是一場春雨。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望這窗外,細雨霏霏。

您正在瀏覽: 多情的春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情的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