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春風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春風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等等我!你們別跑那麼快呀!”我手舉可愛的五彩風箏,奮力地朝哥追去…… 

  回頭想想,這已是兩年多的趣事了。兩年前的我,兩年前的哥哥,兩年前的風箏和兩年前的春風。 

  過完年,春天轉眼便到了,春光明媚的一天,哥哥鬼鬼祟祟地呲着牙對我說:“我們去墳墓那裡好不好?”我頓時愣了,結巴地問:“干……干……幹嘛?”哥哥突然喜形於色,捧腹大笑:“哈哈……我只是想要你跟我一起去放風箏,因為那裡沒有樹……沒想到你卻……哈哈哈……笑死我了。”我也不好意思地撓撓後腦勺笑了,笑聲和着春風周旋了一陣,終於停了下來。飯後,我和哥哥提着各自的五彩風箏,蹦着跳着向墳地奔去,哥哥總像一陣風似的跑在老前頭,而我只得跟着、跑着、追着、喊着……以我們的速度,不一會兒就到達了目的地,很快我們確定了“根據地”。哥哥吸了一口氣,像個老大人似地對我說:“來,老規矩。”我應了一聲,隨即遞過風箏線軸放在他的手裡。他快速地放出線,我也已在老遠舉着風箏站好了。“好!放!”哥哥一聲令下,我便立即放手,不敢絲毫拖延。哥哥盯着風箏,不停地邊放軸線邊後退,風箏便隨着陣陣得意洋洋的春風迅速升入高空。我跑過去接過線軸順勢望去,只見幾隻小鳥在風箏身邊盤旋,偶爾飛近風箏又立即逃開……別有一番趣味!看着看着,突然又一隻彩色風箏映入眼帘。那風箏在半空中打着旋兒,時兒左,時兒右,時兒上,又時兒下。我緩過神來,視線又順着那風箏線搜索哥哥的影蹤:只見哥哥使勁拉着線,在田地里飛竄,我快速跑了過去,和他一起“抗戰”起來。終於,工夫不負有心人,哥哥的風箏也乘着春風飛了起來。我們抹了一把汗,望着“戰利品”高興地笑了…… 

  高空,兩隻快樂的“小鳥”乘風周旋;地上,兩個純真的人兒守望着那份屬於自己的夢想。 

  兩年後的我,兩年後的哥哥,兩年後的風箏和兩年後的春風……一切都變了!之前的所有似乎變得很遙遠,伸手也差十萬八千里。今天,中考在即,伸手也不差分毫。也許,考後的第一陣“春風”會讓我重返夢鄉,會讓我重新體驗到“春風”的溫暖。 

  點評: 

  本文有如下突出特點: 

  人物鮮美。選擇墳地不想踩踏莊稼的心靈美,熟練按“老規矩”配合的默契美,互相幫助的情誼美,放飛夢想的喜悅美。 

  布局精美。開頭先聲奪人,呈現精彩。“兩年前的我……”與“兩年後的我……”自然照應,變換層次,在對比中烘托中心。 

  用詞講究。人物動作、神態、語言描寫及景物描寫簡明生動。加引號的詞別有韻味。 

  選材創新。舊材料巧翻新,明寫兄妹放風箏的生活,暗示中考在即的情愫。

您正在瀏覽: 一個春風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春風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