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似一縷春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似一縷春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青松挺且直”的堅持能使人成功;也許“直掛雲帆濟滄海”的信念能鑄造人生;但我覺得“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的挫折更能歷練人生,鑄成大業。 

  歷史上有很多文人和志士就是在與挫折的對抗中獲得成功的。司馬遷忍受宮刑后,寫出了流傳千古的《史記》;貝多芬在雙耳失聰的情況下,譜寫出了慷慨激昂的 《命運交響曲》;李白在權貴的 壓迫下,退出皇宮,隱居在外,後人才能看到他光芒萬丈的詩篇。 

  鐵木真,幼時曾被仇家追殺,父母雙亡,孤身逃入山林,靠吃灰鼠、蚯蚓生活。後來,他成了蒙古的大汗,他讓蒙古的鐵蹄從亞洲踏到了歐洲,使他成為了當時聞名於世的皇帝——成吉思汗。挫折可以激發人的鬥志,成就大業。 

  在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也足以體現挫折的作用。有一次,我 放學回家 ,正趕上下大雨,我急忙跑到一家屋檐下避雨,在大雨中,遠處的樓房,近處的花草樹木都已變得模糊不清。朦朧間,我還看到了一棵被暴風雨打彎了的 向日葵,心想:它的命運可能就是如此吧,它再也不能開花結果了。可是過了幾天,我又在此處經過,又特意看了一眼那株折腰的向日葵。但它卻頑強地站了起來,雖然站得那麼辛苦,但它也和別的向日葵一樣開出金燦燦的花朵,也一樣朝着太陽的方向開放啊!高爾基那句話不由得在我耳邊響起: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挫折像一塊石頭。對於強者來說,它是一塊墊腳石;對於弱者來說,它是一塊絆腳石,讓你停步不前。我們要把它當成墊腳石。 

  其實,挫折也就如此,似一縷春風拂過,我們要微笑面對挫折,成為生活中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挫折似一縷春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似一縷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