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遙想易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想易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遙想易安 標籤:遙想作文

夜,好靜謐,柔和的月光撒了一地的銀白;夜,好深沉,倒映的影子空寂而惆悵;夜,好綿長,深邃的眼眸深陷其中。李清照--一個寂寞的身影倚窗而望。 

  泥土的味道是苦澀的,海水的味道是苦鹹的,樹林中清新的空氣也有着一絲苦津津的味道,不知思念的味道,是否令人苦酸呢? 

  相聚的燈火染着,熄滅在離別的霎那…… 

  她,一個有才華的女人;她;出語驚人,博覽群書;她,與丈夫情投意合,如膠似漆……道不清的尋覓,凄凄慘慘戚戚。 

  雖然她屬於婉約派別,但是有時候她還是會流露出些許豪放的性格。既擁有女子的溫柔含蓄,又擁有男子的慷慨奔放的李易安。喜歡這個桃李其色,宜興橫飛的知性女子。 

  這位唯美的女子,唯一欠美傷美的是“愁”,不免可從“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中看到。亦可從“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中想到。滿腹的哀愁從何而來?這位才貌雙全的女子與丈夫趙明誠情投意合,相敬如賓。水光瀲灧的湖邊,山色迷濛的山中曾留下了多少令人羨艷的身影。丈夫的早逝讓這對鴛鴦被拆散。如若沒有一種撕心裂肺的痛,怎能寫出令人振婉的哀嘆呢?李易安親眼目睹國破家亡“物是人非事事休!”雖為女子“雖處憂患窮國而志不屈。”“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這種豪邁的氣概是我們所不可比擬的。 

  情愁,家愁,國愁。這紛繁的愁緒令他一步步地邁入文學的最高聖殿。真可謂是萬古愁心!試問,今日有誰有幸能夠用自己的筆詮釋這萬古愁心呢? 

  無憂,無思,無愁,未嘗不是一種缺陷?國破,家亡,情傷。李易安的一生可謂坎坷不平,沒有令人遺憾的事怎麼能稱之為唯美? 

  朋友阿,那不是凋謝的花朵,是我憂愁的心。

您正在瀏覽: 遙想易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想易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