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夜晚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晚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明月多情應笑我,笑我如今,孤負春心,獨自閑行獨自吟。 

近來怕說當時事,結遍蘭襟,月淺燈深,夢裡雲歸何處尋…… 

伶仃長夜,萬籟俱寂。我站在窗前,凝望着遠方的蒼穹。晚風徐來,吹過臉頰,吹過發梢,吹過思緒。我想象着,我對你的思念,會不會也隨着這輕柔的風,飄向夜空…… 

是誰說過,思念是一種痛,一種無可名狀,又難以痊癒的痛。 

我想,回憶也是。 

你曾說過,我象風,放浪不羈,快意人生,時常吹得你的心,無所適從。 

你也說過,你象水,微風乍起時,盪起的漣漪中止了你寧靜的生活;而當風平浪靜后,你也只能端坐如雲,重新靜守那一湖的寂寞…… 

我笑了,對你說我要做伴你一生的夏夜晚風;你也笑了,水晶般的眸子里潛藏着淡淡的憂傷。 

現在我有點懂了,時光變幻,四季交替,哪裡又有永遠的夏夜和不息的晚風呢?也許當真是“天意如此,安復強求”吧。我們的故事,註定是一場失速的流離,一場彷徨的關注,一場風花的悲哀,一場美麗的鬧劇…… 

回身走向鋼琴,任琴聲在夜空中流淌,任思緒默默飄向遠方,任窗外的繁星悄悄然點綴這滿屋的惆悵。 

明月小樓,好風如水,清景無限,相思如夢,一室琴聲,寂寞無人見…… 

謝卻荼蘼,起身輕嘆,一曲《長相思》勾起來傷心。時光滄莽的洪濤中,一曲一調地演繹着那古老的歌謠。 

“生死挈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你說,也許我們今生無緣,分手是最好的選擇。我默而不答。 

今夜,想說給你聽,不要說今生無緣,只待來世,不要……不是不相信你,也不是不相信我,不相信的,也許只是那難以預測的明天,那無可抗拒的命運,那無從預知的期待…… 

而當我與酒相伴,獨守一輪明月時。才明白,命運或許只能是一種悲哀;期待,或許真的太奢侈。 

晚風不停地吹着,刮進了我記憶的深巷,又有誰懂觸景的沉默中,有多少簾后的心事被撩起? 

現在,你的身邊有了新的依*,我也回歸了原本自在的生活,一切的一切,顯得自然又和諧。 

我在自怨自艾着什麼?在悲哀着什麼? 

悲哀的是,你我本不該結束的,如此匆匆…… 

也許一切都在於自己。夏夜的晚風不僅為我們演示了生命無奈的過程,也向我們啟示了堅強的意義……春天,永遠都是為了走過冬天的人準備的。 

每一年夏天,在岑寂的夜裡都依然會吹起柔和的晚風,這就是真實。 

只要記得,這裡有風吹過,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夏夜晚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晚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