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遙想30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想30歲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日有所思,論之年歲,三十已至哉。既年已三十,正若之孔子所言“三十而立矣”況吾定有所達致,小有建樹,卻只因不貪求功名利祿,遂攜妻兒,避世而居,處偏遠之塞。

  山居之時,生活亦可稱之清雅悠閑哉。

  時至春日,于山中同賞百花競開放,共聽清溪悅泉歡流,三人時而騎馬牧羊,時而置身於芳草香花上,聆聽溪流輕響,聽鳥兒歡鳴,眼望蔚藍天空,任憑欄游雲飛,細聞芬芳幽香,時而小憩坐于田壟之上,聊生活之樂事,時聽蚱蜢??,豈不快哉。

  時值夏日,于田宅之中細作,整之田土,為之衣錦,二人恰若倩女比之董永,耕田澆院織布,夏至之日,拾草莓,啖櫻桃,豈不悠閑自在,晴雨後,於樹下拾菇,虹下漫步,豈不自在,若逢夜雨,自有一番情趣,必點燭而敲燈花,與妻燈下對弈暢談豈不快哉。

  時至秋日,于田間地頭收穫之年成,農忙后與妻共賞紅楓並肩共覽夕陽紅,攜手同看雁南飛,於家宅之中悅豐收,品瓜果香甜,或湖中捕魚,殺雞宰羊,同做秋日宴,豈不自在。

  時值冬日,或踏雪尋梅,或嬉戲於雪中,或獨釣寒江雪,夜歸烹魚宴,或二人坐於白雪上,看落日夕陽。

  僅一日之樂事,亦是瀟洒矣。

  晨早起,並肩看紅日出升,閑時看藍天白雲,至午,妻烹煮。晌午後,或小憩午休,或蔭下乘涼,至午後與妻共沐春風陽光,時至傍晚可觀落日紅霞,夜聽雨打芭蕉,落葉梧桐。月夜看月之圓缺。

  人生之樂莫過於此,遙想……

您正在瀏覽: 遙想30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想30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