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邂逅易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邂逅易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邂逅易安 標籤:邂逅作文 美麗邂逅作文

  月下,風不覺微微涼了,掌內的菊花茶依舊散發出溫熱的氣息,輕輕啜一口,微苦的氣味在口中蔓延,一如你,易安。

  月色朦朦,清冷的月光一有恍若隔世的感覺,不由沉浸在這月色中,緩緩合上雙眼,微風吹過,有些冷,彷彿再現了你,易安。

  “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閨閣中的你,詞多帶有少女的羞怯,家境富足,生活閑適。“賣花擔上,買得一枝春欲放”,你把生活盡灑在筆墨中,那時的你是多麼的快樂。易安呀,易安。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時的你,嚮往的是自由,安定的生活。“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而你可知,接下來你的人生?易安呀,易安。“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此時的你,已經歷了生活的磨難,宋朝偏安一隅,丈夫也已經去世,風物依舊,人事卻已不同,此時的你,已歷盡世路崎嶇和人生坎坷,往年的安逸生活已不知所蹤,如今,只能感嘆一句,易安呀,易安。“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一首絕筆並非詞,而是詩。一腔熱血盡徹了對項羽的敬佩。此時,南宋已建立,你也離大去之期不遠矣,歷經生活磨難的你,可曾回想過閨閣里那悠閑的生活?易安呀,易安。歷史悠悠,千年風流。你已定格在時光中。名列四大才女,與卓文君、班昭、蔡文姬比肩的你,已在顛沛流離中讀懂了生命。易安呀,易安。思慮到此,杯中的茶早已涼盡,但還是舉起杯,飲一口,菊花一次次被水打下在杯底,又一次次翻上水面,宛若你。易安呀,易安!

  萊陽市第二實驗中學初三:三千繁華

您正在瀏覽: 邂逅易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邂逅易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