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考試中的小插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中的小插曲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4月22日,是個陽光燦爛的日子,因為——是期中考試的最後一天嘛!上午考的是英語。身為英語課代表的我自信滿滿的進入第二考場,準備經受最後一項課目的考試。 

  雖說英語是我的拿手強項,但在這高手雲集的年級中,我絲毫不敢怠慢。剛剛拿到試卷,我就以我很佔優勢的“四隻眼”的看起聽力部分的問題,好在心中有一個底數。我向四周瞧了瞧,除了我和監考老師之外,沒有任何人有閑工夫盯着別人。啊喲喲,千萬不能像數學考試一樣分心了,我對自己提醒道。 

  突然,考場里的閉路電視機打開了,所有人的神經都緊繃了起來,提起筆,準備答卷。可大大出乎我們的意料的是,電視機中竟傳來了薩克斯的美妙旋律!原來是要試音呵,我不禁擦了擦汗,習慣性的抬了抬眼鏡——我如釋重負的時候總是這麼做。 

  大約過了5分鐘,那悅耳的薩克斯旋律仍經久不息的蕩漾在充滿緊張氣氛的考場里,但絲毫緩解不了大家有些神經質的情緒,把米盧那句名言篡改一下,還真是——“考試決定一切”呢!唉,在應試教育這座大山重壓下,在如此關鍵的考試當中,誰還敢輕鬆面對?! 

  “哈哈哈!”咦?我的前面怎麼傳來一陣低低的笑聲,而且還有連續不斷,愈來愈響之勢。我往前一望,原來是鄰班的一位男生:張弛昱。我禁不住疑惑,這薩克斯的聲音真的有那麼可笑么?要不怎麼張弛昱怎會笑得如此癲狂?他真是有病,搞得我無法集中精力了! 

  他的恐怖的笑聲越來越響,不僅我,四面八方的同學們都聽到了,笑聲還真是有傳染力,特別是在人們高度緊張的時候。曉雯、慧子、逸弈一個個都被感染上了,發了瘋似的趴在課桌上低低嗤笑。 

  監考老師朱老師聽見他們的笑聲,問明原委后,一臉嚴肅跟他們說:“這有什麼好笑的,啊?這首薩克斯歌曲不要太有名噢,叫《無盡的吻》,張弛昱,你要好好享受呢!” 

  我有沒有聽錯?老師……老師剛剛好像說,讓張弛昱享受——“無盡的吻”? 

  同一時間,所有人都跟我想到這一個問題。 

  又是同一時間,每個人都忍不住…… 

  “哇哈哈哈……” 

  這下好了,原本只有4、5個人在笑,現在考場里所有25名同學都做出了相同的動作——一手按着嘴巴,一手捂着肚子,雙眼直勾勾的望着一個人,張弛昱。 

  親愛的朋友,你們大概都能想象出當時某位男生那副無地自容的樣子了吧!臉變得一個紅通通的蘋果,尷尬、僵硬的笑着,雙手很不自然的撓了撓頭髮…… 

  正當大家笑得起勁的時候,聽力部分的考試終於要開始了。不知怎的,我做起來非常順手,一道道題目如同流水一般很暢快的滑過。我發現抱着一種輕鬆的狀態投入到某種事情的話,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輕鬆會讓人的身心得到舒適,做起事來也自然得心應手;緊張有時固然能激勵自己向上。但仔細想想,過度的緊張也會讓人感到疲憊不堪,無心再走下去。要真正的能立於不敗之地,首先就必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在輕鬆之餘要能感受到一絲壓力;讓緊張之餘讓心情得到一些釋放,即使站在達摩克利斯劍下也要感受天堂的溫暖一般。我想,這樣才能真真切切、無所畏懼的對待人生。 

  突然之間,我覺得倒很感謝張弛昱。

   

您正在瀏覽: 考試中的小插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中的小插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