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孤獨的行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行者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聽說,如果死在刀客手裡,這個刀客出刀足夠快,自己會看到從胸口噴涌而出的鮮血,比彩虹更艷麗、更明媚。還可以聽到鮮血在風中噴涌的聲音,那是一個人一生中能夠聽到的最好聽的聲音。

  只可惜,很少人能夠死在刀客手裡。就算死在刀客手裡,這個刀客出刀未免夠快。結果很多人看不到自己噴涌的鮮血,更難聽到自己的血在風中噴涌的聲音。

  這是遺憾,也是規律。一如天才的光芒,往往總是在他身後亮起,總是要等到最為暗淡的時候才會亮起來。

  在最為黑暗的角落,最能顯現出特有而耀眼的光芒。

  群星之中,耀眼的那顆最惹人注目,但也受到最多的非議。因為平凡當中是容不下偉大的,庸俗中是容不下天才的。

  一個人總可以隨心所欲,空間也是有內容的,但主體只有一個我。

  孤獨的行者,孤獨的血,永遠都是不倒翁。

  孫行者足夠孤獨,只可惜多了一身毛和一道金箍咒,被後人指指點點。倘若光光的,或許也能盡展他的倜儻風流,贏得天下美艷。然而,他身上的光已在世人和痴迷於《西遊記》的孩子們的笑聲中變得暗淡。

  秦始皇是孤獨的,修築了中華民族不屈的象徵??萬里長城DD卻遭到萬世庸者的唾棄和非議,他只是一個暴君而已;項羽是孤獨的,力拔山兮氣蓋世,所向披靡,也不得不為上演了“霸王別姬”做一註腳。在世人的眼中,他也不過是莽漢愚夫一個;孫中山是孤獨的,奔走一生,革命一生,臨終前終於意識到民眾的力量,但功勞已歸他人;譚嗣同是孤獨的,用血引燃革命的導火線,不過也只是出頭鳥,不識時務……然而,卻正是這些人,才譜寫出今天“萬里長城永不倒,千里黃河水滔滔”,才揮灑出“我自橫到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豪邁與悲壯。

  他們的光並未消失,只是到了今天這個暗淡的季節才顯現出來,或者說只是到了今天這個人人眼亮的季節,人們才能夠看到,或者說人們依然沒有看到,但有人看到了,為了顯示自己也跟着說看到了。

  這裡還有千千萬萬的孤獨者,他們獨自行進着,早已被世人遺忘在無情的角落。在世人的眼中,他們都是不可理喻的。他們也是不完整的,是殘缺的,是偏激的。他們都是瘋子,都是狂人,都是妄人,甚至都是恐怖者跟毒……他們的光被掩蓋了,他們的光在等待屬於他們的季節到來,等待他們的觀眾。

  凡高的畫在他生前連一碗稀飯也無法換取到,世人眼睜睜地看着他一步一步走進死亡的深淵,沒有人給他一絲溫暖,一絲安慰,一句問候,一句寒暄……只有那個被他在街上撿來的妓女,但她根本無法深入到他的靈魂,她看不到凡。高的光。

  今天,正是這些淺陋粗鄙的人在高談天才。他們抹殺了凡。高,卻永遠也抹殺不掉凡。高天才的命運,凡高的光始終存在着,隨着季節的變遷,隨着時間的檀變愈發耀眼了。為了給自己找一塊遮羞布,不至於在光天化日之下暴光,一些庸庸碌碌的蠢貨又在傳達着凡。高的過去。

  說到此,我不得不提另一位天才??詩人海子DD白天,他是人們的顏面。夜裡,他又被徹底地遺忘,一個人在山海關的鐵軌上聽火車碾在脊骨上的斷裂聲,獨自欣賞着血在風中噴涌的聲音。

  孤獨的行者的隊伍,正孤獨地朝着萊茵河的方向走去,朝着阿爾卑斯山行進,縱使山越發坎坷,路越發崎嶇。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行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行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