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一個行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行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這句古訓被世人廣為傳頌。它告訴我們,做一個行者,把理想化作行動;做一個行者,把虛幻變成真實;做一個行者,用行動實現理想。如果想成功,必先做一個行者。

  世上的人幾乎都曾擁有一個理想,可只有少數人實現了它。其餘的人則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和自己所謂的理性認識下漸漸放棄了它,最後只得嘆息終生。為何——他們忘記了做一個行者。

  縱觀天下偉人,你會驚奇地發現,他們都是行者。居里夫人是享譽世界的科學家,她為自己的理想甘於奉獻。在她收到諾貝爾獎后,竟毫不猶豫的送給一個孩子當玩具,最後為自己心愛的事業而捐軀。她,用自己的行動為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玄奘大師是家喻戶曉的佛學大師,他從西安一路歷盡了坎坷,正如《西遊記》中的九九八十一難那樣,玄奘到達了他理想的天國天竺。他翻譯了諸多佛經並寫下珍貴的歷史文獻,帶回中國,他的努力為後世的佛教發展與歷史考證均起到了積極的影響。

  如果我們沒有行者的精神,我們將一無所獲。古時那個在樹樁旁奢望坐享其成,等着兔子撞樹的的農夫被天下人恥笑,他正是從反面揭示了——要成功,必先做一個行者。

  作為一個學生,我們也在做一個行者。

  你聽,“刷刷……刷刷……”,教室里只有同學們筆尖與試卷的摩擦聲;你看,清晨的操場上同學們飛奔的身影;你看,上課時同學們聚精會神、目不轉睛的神情。不錯,這就是初三學生為理想而奮鬥的情景。進入初三,課堂紀律好了,嬉戲打鬧少了,虔誠的詢問多了。因為每個人都意識到,在這個人生的轉折點上,我們必須做一個行者。只有做一個行者,我才能將理想的種子用自己的汗水灌溉成艷麗的花朵,我們才不會在以後追悔莫及。

  做一個行者,用汗水鑄造成功;做一個行者,讓青春綻放光彩;做一個行者,讓生命釋放光芒。

  西南模範初三:鄒佳仁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行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行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