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試中的考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中的考試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在現代化的社會成了一種“要命”的事情,開車要考試,做運動員要考試,不用說我們這代學生了,整日都考試,尤其是期末複習這段時間試捲成堆,讓人怎麼也爬不出來。課程加多,學生們趴在桌子,黑眼圈這裡一個那裡一個,睡着睡着便睡著了,可逃不過老師的“魔爪”,老師拿着粉筆往睡着的學生頭上一扔,只聽到“哎呦”一聲,此後便無人敢睡。

  考試啊,學生逃也逃不了,試卷上的“漂亮”大差星羅棋布的在試卷上,學生越發地苦惱了,心裡不斷的抱怨:“為什麼學校從不開展一些興趣小組的活動呢?為什麼都是考試呢?”可他的抱怨是徒勞的,這就是應試教育的可怕,我們必須面對。考試讓學習優異的學生露出笑臉,讓差的學生越發地墮落,但這並不觸使應試教育停止,相反現在國家靠的就是分數出人才,誰的分數高就說這人很有出息!我十分反對這種說法,分數永遠不能取代一切,因為畢竟知識在生活中遇到的地方並不多,而人品是至觀重要的,一個人缺少最根本的道德規範,即使他學業多麼成功,在社會上也會有很大的顛簸,受到他人排擠。我曾聽老師們講過一個故事,說的是他的一位同學是研究生,從美國畢業之後來到中國,在找工作期間遇到很多的麻煩,很多的公司都不要他,他到處找啊找啊還是找不到工作,像這樣的高才子找不到工作是非常令人感到意外的事。經調查發現這位研究生在做火車時逃過三次票。就是這個原因造成他一生?A事業都毀了,可見一個簡單的道德規範影響着一個人的一生,這時我們不難明白成績不能取代一切的道理了。這讓我明白面對考試這種事時,應以另一種眼光看待。

  考試啊考試,你讓我在你的世界經受了另一個大考試。

  初一:秦算益

您正在瀏覽: 考試中的考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中的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