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人不遠: “金戈鐵馬”辛棄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人不遠: “金戈鐵馬”辛棄疾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不遠: “金戈鐵馬”辛棄疾 標籤:古人不遠作文 古人作文 人不可貌相作文

  八百年前,一位豪情萬丈的錚錚男兒目睹國家興亡,含恨而終。

  八百年前,一位心繫天下,胸懷大志的鐵血漢子,慘遭世人唾棄,孤獨終老。

  八百年前,一位馳騁了二十年沙場,鐵血豪邁的儒將,卻死在了戰場之外的田家小院。

  八百年後的今天,當我們再念起他的名字時,總有無限哀嘆,“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山河如虎”的他,卻落了個“憂憤而卒”。辛棄疾啊辛棄疾,奈何你窮盡一生勵志報國,可如此紙醉金迷的南宋王朝,怎容你一展抱負?

  二十年戎馬生涯,起起伏伏。貶!貶!再貶!辛棄疾早已默然,但“精忠報國”的熱血卻絲毫沒有減退。無名小吏,卻敢直言進諫;一介草民,卻讓“儒士為之興起,聖天子三嘆息”。然則歲月不留情,年老體邁的他——無奈褪去戰袍,歸隱山間。“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辛棄疾晚年的真實寫照,道出了多少落寞、悔恨。

  縱觀辛棄疾一生,我們看到的只是“何人為我楚舞,聽我楚狂聲?”的無奈么?不!還有那一片為國為民的赤子之心!而試問當今社會,又有多少“辛棄疾”呢?有!有很多,我們為之自豪的中華民族是,當代每個人都是活生生的“辛棄疾”。

  三年前的春天,那個令世界顫抖的地方,汶川。當山巒崩塌,當樓房傾倒,中國人的心被牽動起來了。數億聲問候溫暖了那個春天,萬眾一心的中國人,用他們的團結築起了一道不倒的長城!

  三年前的夏天,那個全世界矚目的地方,北京。當聖火熊熊燃起,當紅旗高高飄揚,中國人的心再一次一同跳動。數萬志願者紛至沓來,熱情高漲的青年學生們,用他們的行動證明着他們的一片赤誠!

  是的,很慶幸在八百年後的今天,不再只是一個、兩個“辛棄疾”,不再是迂腐糜爛的朝廷,不再有“壯志未酬身先死”的悔恨……當我們再想起辛棄疾的遭遇時,不免嘆息,卻又不得不為他的赤誠所折服,“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在這個充滿未知的時代,惟有上下一致的中國才能在未來的道路上走得更遠,更好。

  在八百年後的今天,我想我可以自豪的向你告慰了。在這個時代,不再是烽火硝煙,不再是孤膽英雄。中國人的團結讓我由衷地感嘆:古人不遠,“精忠報國”的心,不遠!

  福建省漳州市東山第二中學初二:葉子楠

您正在瀏覽: 古人不遠: “金戈鐵馬”辛棄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人不遠: “金戈鐵馬”辛棄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