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喜歡的顏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顏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紅色,因為紅色是喜慶的象徵,也有人喜歡綠色,因為綠色的大自然的代表……而我,卻喜歡紫色。

  我們生活在這個日新月異繁華的大都市,每天都在喧鬧聲中度過,工作的繁忙,作業的繁多,讓我們也許忘記了角落裡的那朵小花,它幾乎渺小得如一粒沙塵,因為他和沙子一樣不起眼,足以讓人忘卻它的存在,可它卻依然每天開得燦爛,這小小的,不起眼的微弱光芒不禁讓我感到有點刺眼,我也因此而開始喜歡這朵小花,而這朵花的顏色也從此成為我最喜歡的顏色。

  它,是紫色的。

  紫色代表夢想,夢想與風結個緣,把它帶到我身邊;夢與心靈結個緣,把它帶到我心田;心靈與靈魂結個緣,把它帶到紫色里……

  世上紫色的事物並不多,它不像黃色那麼燦爛,也沒有紅色如此熱情,它更不願像黑色那麼沉默……。但它卻有點像藍色,憂鬱,更加有股動力;有股積極向上的衝勁;有股從不低下頭的倔強……紫色是美好的,或許那朵小花會選擇紫色作為它生命的顏色是因為它也懷揣着與我同樣的夢想,是紫色的夢想。

  你每天都是忙忙碌碌,可你是否靜下心來想過你每天所為之奮鬥是為了什麼?為了未來?那你未來有夢想嗎?還是,只是一味的因為父母之命而讀書?

  忙碌也要有原因,不能毫無方向,有時,需要停下腳步,靜靜地,思考一下。

  捧起一個紫色的水晶球,竟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是愛不釋手嗎?我不清楚。仔細端詳着它,淡淡的,清澈的,令人產生遐想的水晶球此時折射出我的夢想,那麼近,卻又那麼遠;那麼清晰,卻又那麼模糊;那麼明亮,卻又那麼暗淡……讓我不得不重新審視我的夢想,我未來的目標,我的人生該如何定義……它就是我生命的顏色。它就是長在我頭頂上方的那顆果實,而我則需要起身跳躍才能摘得它;它就是為我插上翅膀的天使,而我就必須使勁揮舞翅膀才能飛上藍天摘得成功的王冠;它就是帶我駛向彼岸的船槳,而我就要不畏懼風浪才能成功……

  紫色里有我的夢想,而我就是要為實現夢想而付諸行動的那個勞動者。

  紫色,我最喜歡的顏色,它在我心上留下永遠的軌跡,心頭籠罩着那片紫光,與那朵正在默默艱苦奮鬥的小花一起綻放出屬於我們自己的、刺眼的、但又不起眼的人生之花!

  上海市北海中學初三 夏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顏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