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中國-我的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我的母親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10月1日是中國媽媽的生日,也是一個熱鬧非常的節日.大街上人山人海,車輛如雲;酒店餐廳家家爆滿;商場里的人熙熙攘攘,買東西的,賣東西的都忙的不可開交.看到人們此時此刻激動的心情,我又不禁聯想到了中國舊社會的慘敗落後,以及新中國的發展. 

  那時,中國貧窮落後,科學並不發達,工業,農業以及養殖業的水平也要比其他國家相差很多.最重要的是,經過日本人的屠殺,中國人口劇烈下降,想發展迅速也是不可能的.於是,毛主席便提出了鼓勵生育.從那時起,中國就像將要起飛的飛機一樣在尋找跑道.而從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許海峰的一聲槍響,就已經意味着中國人再也不是"東亞病夫"了.20世紀80年代,女排精神也給了人們很大的鼓舞.隨着奧運金牌的增多,中當之無愧地成為世界公認的體育大國!

  

  在中國體育運動發展的同時,中國的科學技術也正以驚人的速度上升着:2003年,當"神州五號"成功發送時,全世界都為之震驚,時間彷彿凝固了,永遠停留在這一秒:當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沖向宇宙時,世界沸騰了!與此同時,工業,農業和養殖業也正以人類異想不到的速度發展着:三峽工程,高樓聳立的城市,成片的菜園...... 

  中國,哺育了千千萬萬的生靈,中國,你有着萬紫千紅的大地,中國,你是多麼美麗,多麼富饒啊!你雖然以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但你依然那麼矯健,你雖然經歷了人世間的滄桑風雨,卻從不退縮! 

  啊!母親,您的胸膛心坎隱藏着多少辛酸,是一部歷史,一部血淚史,一部文明史.您曾經驕傲過,自豪過;也曾經黯然過,憤怒過.在宇宙無垠的歲月里,您孕育了長青的江水,長碧的群山,也培養出千千萬萬屬於您 

  母親啊!是你,創造了成片的草原,是你填滿了浩瀚的長江,是你,將五嶽變成了支天的大柱.那滔滔的母親河,就像你哺育污衊的乳汁,那青海的凄寒,彷彿代表着你與我們共度的日日夜夜,那柔美的西湖,似乎在訴說著你那一件件偉大的事迹! 

  啊!中國,你是那東方的巨龍,正以嶄新的步伐奔向新的世紀! 

  中國------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中國-我的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