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親的一生是勤勞、善良、愛嘮叨的一生。

  記得小時候,每天早晨雞一打鳴,母親就起床,打掃房間衛生。接着,給我們一家做早飯。然後,送我們上下學。父親告訴我:“你媽就是個閑不住的人。”起初,我不相信,心想:這世界上哪有閑不住的人?誰不知道天天吃、喝、玩、樂,遊山玩水舒服呢?有幾次,學校因有特殊情況,提前放學。一進門,我就看見母親忙裡忙外,累得滿頭大汗。我有些心疼,急忙拿起毛巾給母親擦了擦,隨口說:“媽媽,歇會兒吧!”她笑眯眯地說:“孩子,媽再苦再累,只要兒女孝順,比別人強,就算累死也值得呀!”剎那間,我不知該說些什麼,就寫作業去了。

  有時,我和母親一塊看電視。母親喜怒變化無常。看到高興的環節,她笑得東倒西歪;看到人欺負人,有人生活艱難時,她臉上的淚珠就變成了門帘。她最怕和陌生人一起看電視,因為看電視時的姿勢活像一個調皮、搗蛋的孩子。偶爾家裡來了要飯的,母親總會給錢、給吃的。儘管自己生活並不富裕。有時,我訓訓叨叨地說:“我們家都缺錢、缺吃的,為什麼還要分給陌生人一點兒呢?”她說:“妹妹,你不懂,俗話說:吃不窮,喝不窮,打算不到一世窮。“現在我長大了,始終牢記母親的話,努力去做一個對社會、對人民有所給予的人。

  現在我離開了家鄉,離開了生我養我的母親,我的耳畔時常迴響起那樣的一幕幕:夏天外出記着帶上太陽傘,你的皮膚嫩,以防紫外線浸入體內,使你變成小黑炭;冬天,記着穿厚點,別凍着,外出小心路滑,千萬要注意安全呀!春、秋時風沙大,記着戴上太陽鏡,或將帽沒壓低點兒。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時常想起我的母親,想起她的美貌,想起她的勤勞、善良,她的嘮叨聲,覺得她就活在我的眼前,活在我的身邊,活在我的心裡。每當這時,我就信心百倍地面對生活。因為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有這麼一個人永遠愛着我,激勵着我前進。在我遇到挫折時,在我享受成功的喜悅時……

  四年級:8350453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