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母親 

 隨着時間的流逝,縷縷銀髮無情地爬上了母親的發梢,我發覺母親真的老了. 

 我是家裡的小孫女,家人對我百般寵愛,讓我養成任性的性格.但是我的母親對我十分嚴格,對我的要求也很高.從小,我的頭腦靈活,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每逢領着獎狀回到村裡,大人小孩都圍着我,拿着獎狀,左望望,右望望,嘴裡不時贊我聰明,我真的很開心,可站在一旁的母親總不說一句話,板著臉。我真的有點討厭母親,真懷疑我是不是她親生的,從這刻起我開始討厭她了。做什麼事都跟她對着干。 

 可是有一件事,徹底改變了我對她的看法。由於我喜歡看電視劇,導致我成績一落千丈。有一次數學測驗,我只考了五十多分。回到家裡,我衝進房間大哭起來,在廚房忙着的母親聞聲走進來,摸摸我的頭問:“乖女兒,發生什麼事啊?”我說:“成績下降了。”“那你有沒有找出成績下降的原因呢?”“有,可能是因為我這段時間忙於追劇集而造成的。”“那你以後要少一點看電視,多一點努力,多一點複習,成績自然會提高的。”我想起媽媽以前對我的態度,我問:“媽媽,你不是不關心我嗎?以前我取得好成績你從來沒有表揚過。”母親說:“傻孩子,媽媽怎麼會不關心你呢?其實當你取得好成績,媽媽心裡比誰都開心,比誰都高興。媽媽沒有表現出來是因為不想你因一時的成功而沖昏頭腦,沾沾自喜,要讓你以後更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聽着媽媽的話,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撲進媽媽的懷裡,說:“媽媽,以前我怪錯你了,我向你道歉。” 

現在,媽媽漸漸老了。我沒有什麼能報答她,只能以更好的成績來報答她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