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別遊戲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遊戲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吸引了我的是那個圍滿人群、供人套圈玩耍的小地攤。攤主是個皮膚黝黑的婦女,約摸三十來歲,但細細一打量,額上代表了歲月滄桑的,是皺紋的痕迹;黑髮間未能被掩蓋的隱約銀絲,還依稀可見。客人甚多,她有些應接不暇。 

  買了十個圈,望着一個個誘人的小禮品,我彷彿早已勝券在握。然而,看着一個個竹圈以優美的姿勢飛出,卻一個個落了空,內心裡雖失落,但也回天乏力。 

  一次次的失望中,手裡僅握着餘下的最後的一個竹圈。實在不願空手而歸的我,情不自禁向前挪了挪腳,身體努力前傾,伸長了手臂,幾乎使圈懸在物品的正上方,只需稍稍鬆手,便能輕而易舉地套中。 

  可不知怎麼的,無意間瞥到了腳下那條用來規定套圈距離的紅線,乍一看,自己已超出很多。於是,心一虛,手一激,竹圈竟滑落下去,繞着物品跳躍着轉了幾個圈,卻有了要轉移方向的跡象。只可惜彈跳能力有限,又被物品纏住了腳,不得脫身,只好弔掛在半空中。 

  吊掛著的它大概挺難受的,但我也難受啊!套住一半是拿不走小禮品的。可就這樣算了么?忙活了這麼長時間,耗費了這麼多精力,我是該遺憾,還是該埋怨?心中的不甘,讓我不想就此罷手。 

  環顧四周,是黑壓壓的人群,攤主正忙不迭地分配着竹圈。我不由自主地悄悄伸出了手,將那圈輕輕向下撥了一撥,隨即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縮回了手。圈,穩噹噹地落在了地面上,而我的心卻不安起來。惶恐中,我再次將餘光投向攤主,看到她的眼神也有意無意地從我身上掃過。所以當她走來的時候,我慌了,我知道等待着我的是一頓劈頭蓋臉的訓斥,是眾人犀利的目光和尖銳的嘲諷。 

  然而似乎是我多慮了,攤主只是遞上來小禮品,微笑着說了聲:“恭喜你!”當我正準備慶幸有驚無險時,攤主的又一句話凝固了我臉上的笑。“這只是個小遊戲,不是么?我知道她還有一半沒有說——”何必為了這樣的小遊戲,出賣了自己的靈魂?“ 

  我沒有收那個小禮物——它本不該屬於我;但我也不是一無所獲——攤主讓我懂得了做人的基本原則!

您正在瀏覽: 別遊戲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遊戲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