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多少下一次可以重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多少下一次可以重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 多 少 下 一 次 可 以 重 來 

  當我帶上營養品準備回去看望外公的時候,母親的電話卻突然來了,說外公走了,走前一直叨念着我,希望能見我最後一面……我的淚一下子就湧出來了,外公,你怎麼這麼快就走了呢。 

  五月中旬外公就病了,母親讓我回去看看他。我覺得五一放假時剛到過外公那兒,便說遲些再回去。六月,母親又來電話,剛好單位有活動,想到單位這麼久才有這麼一次活動,於是又把回去推遲到下個月。七月準備回去時,正遇上市來單位檢查,心想檢查忙完了就回去吧。 

  就這樣,在一次次推遲回去的日子裡,我慢條斯理地生活着,從沒想過,外公是多麼希望能看到我,而最後一面也因為我一次次的推遲回去而永遠錯過了…… 

  記得去年暑假,妻子和女兒回鄉下了,回去之前,再三交代我要天天給陽台那棵薄荷澆水。我當時笑說:我一個大男人,一棵薄荷還照顧不來嗎?第二天晾衣服準備給薄荷澆水時,想到昨天妻子是澆水后才回去的,看它嫩嫩的樣子,哪用天天澆水呢,簡直是浪費資源,明天再澆吧。第二天乘涼,看到它依然挺立,一點焦渴的跡象都沒有,又是明天再澆吧。第三天,在床上迷迷糊糊地想起薄荷還沒澆水,本想爬起來,但想到今天陰天,薄荷哪會渴着呢,算了,於是又是明天再澆吧。結果第四天一早起來給薄荷澆水的時候,前幾天還生機勃勃的薄荷卻已蔫了。 

  就這樣,在生活中,我不自覺不負責任地對應該去做的事一次次地推諉,在一次又一次堂皇的理由之後,終於釀成了今生也無法彌補的遺憾。薄荷死了,可以重栽。人走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任我千呼萬喚,慈祥的外公再也不能睜開眼睛看我一眼。 

  我現在才明白,生活是現實的,它決不會給我們任何重哪來的機會,我們每一次的錯過,都是永遠的失去。人不可能兩次踏入同一條河流,同樣,人也不可能得到兩次相同的機會。錯過了機遇,就錯過了成功,機會稍縱即逝。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努力做好每一件事,珍惜好每一次機會,是對自己,也是對人生最大的尊重。因為再也沒有下一次可以重來

您正在瀏覽: 有多少下一次可以重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多少下一次可以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