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天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天_2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青天 標籤:青天作文 包青天作文

白雲飄飄網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路上,是濕淋淋的晨霧。往事被躲藏的模糊,只剩下憔悴言語的惦記。路上行人匆忙,只有母親在背後的陌路瞻望,和一隻流淚為我送別的右手。破曉前百花的繚繞,暗葬在殘夕的路上。我蹲靠在路邊,斜眼左路人們的陌生躊躇,昨夜鬢角的愁白,奏起耳邊故鄉河蟹吐泡的靜雅歌喉,井魚譜曲,夏蜓翩舞。



  蹭了一身青泥的水牛緩緩在湖中流淌,像絲綢上的斑痕,散落在平靜的湖面上,默默看着在山坡上靜靜欣賞農田的人們,用湖邊的野草填滿肚裡的疑愁。



  青鳥漫過了大山,從城裡攜回遊子的歸鄉心房,記載在老家母親苦含淚水的眼裡。撩過了洗衣人終日洗掉沾滿花香衣裳的的河,翠吟染遍寂靜的山村,桑竹搖曳,青棗律動。院口的老井泛起了層層乾涸的漣漪,井裡的魚禁不住睜大眼睛看着打水的人們,一口一口吐着泡對着他們吐露着孤獨的心聲。



  耳邊嘹亮的車鈴,車輪碾在路上淡淡的喘息,面前的路是家鄉的脊樑,幾年不見,路瘦了,泛黃的路面變的憔悴。梯田淡柳,是不變的綠景。山頂滯留的夕陽含羞着啼笑,緋色染紅了臉頰,憶流回了瞳前。地里的油菜花,每朵嬌艷欲滴,吐露着芳香,這花的所有隻為辛苦養育它的人們所綻放,只想在每日夕陽餘暉,看着父母親在山頭肩扛着鋤頭,蒼老的面容上溢出幸福的笑意,並獨留在這山野里,為山野鍍上層層金光,讓遊子回歸之時好看見濃霧之後仍閃着金光的故鄉。



  田野的老人推着緩慢的踩着鬆軟泥土的青牛,晨曦的薄霧在野地上慢慢散開,第一縷光找准方向落在這裡,嬰孩遺棄的桃核聽見聲響,聽見昔日輝煌桃樹果實滿枝的讚賞,只是這刻又重回故土,在人們口中的結束,而吃桃恬謐的笑容,又是桃核一個新宿命的開始。



  只是大山的前程倒在了工人們的炸藥面前,大山上一個個驚悚的傷口,疼的百樹垂頭,痛的河流苦澀。人們抬走一車又一車大山的骨肉,只剩下寂靜夜晚大山一人跪在原地,不為肌膚之痛,只為肌膚上滯留的花兒已逝愁眉不展,獨自淚流,河水也一夜之間,漲過了人們眼前,變成宣洩的暴雨,落得痛徹。



  老家門前的老樹,老樹下的老頭,老是擺弄着容貌已被鍍滿歲月的棋子,兒時常常雙手撐頰,思緒惆悵,聽老人們紅臉廝殺,看葉落棋盤的風景,數殘壺澀茶的悲涼。老家隔壁的祠堂,那盞終日不眠的油燈,是我唯一看的清祖先容貌的熒光。昨年清明打擾故人的鞭炮,今日燭台半截思念的燭油。物是人非,樑柱粘灰,暗角的殘瓦斷木,是祠堂唯一透過天空的地方。青鳥依樓,靛白的羽毛落在祠堂前的匾額上,額頭下,卻是兩行苦澀的熱淚。道過鄉親們的問候,躊躇着前往陽台,日光縷照,陽台曬的白菜乾和稻米艱難喘息着,掂掂腳越過來到青翠的瓦頂上,我看着湖面,看着大山,看着年久的歲月,看着路上一個個背着包袱即將遠行的人們,行衣寥寥,只是這對家鄉的思念背了一疊又一疊,輕輕摘走路邊的一株野花,系扣在背包上,怕再次回頭只好飛奔上通往城裡的公車。村裡,又寂靜了一分。



  靜湖上野鴨驚恐的休息着,大山上熟透的果子一顆顆從樹上墜落,墜落在早已被秋葉鋪滿了的大地上



  野花緋紅,青草蔓藤,裝飾着老家滄桑的臉頰上,雖有皺紋,雖泛黃的年華已被偷換,但是家還是家,人還是人,井中的水味道卻不知何時更濃了,原來是思鄉的苦澀和着清澈的泉水,化作眼淚映入魚兒的眼前。



  野鳥輕吟,黃昏消逝,昔日人們璀璨的笑容染紅了櫻桃,腳下編織的草鞋踏綠了芭蕉。



  今夜土地披上了微霜,入了眠。

 



  湖北省陽新縣實驗中學初三:侯偉倫



  【編輯推薦閱讀】:

最新投稿作文   敘事作文 寫人作文 寫景作文 議論文 讀後感

小學

作文

 放煙花  父愛無痕  我的校園  做人要有誠信  《弟子規》與我  江中樂趣  阿凡達叔叔  看大海  帶着微笑出發  讀後感一則  麥子熟了  小小舞蹈家  遊覽莫愁湖  走出思維定勢  讀《凡卡》有感  第一次釣魚  我的好媽媽  游峽山  請珍惜時間吧  不平凡的天鵝  風箏展  雨中的溫暖  海南島之旅  快樂是什麼?  包容是一條五彩路 一場足球賽  節儉的姥姥  家鄉的麥田  生命不分貴賤  那一刻,我流淚了

初中

作文

 奏響校園曲  教道為鄰  廣州的秋  我的青春誰做主  人生方與圓  愛的力量  美麗的心靈  幽冥雁盪  笑的含義  讀《金色花》有感  家有考生  默讀父親  誰的腳印?  星星的讚歌  讀《水滸傳》有感  快樂的童年  相攜的手  星光夜景  談感恩  微塵“不微”  初三的煩惱  我 ,不平凡  夕陽無限  擁抱愛  讀《羞於說真話》  那一瞬間  瞬間=永恆  印象西湖  幻想與現實  《簡愛》讀後感

高中

作文

 輪下人生  當我們擦肩而過  躍進水庫  矛盾論  務實與進取  家鄉的落花生  觀舞記  夏日荷塘  綻放生命之光  愛,讓生命延續  我的高中我的夢  懷揣希望前行  觀霞記  淺談淺閱讀  人性的呼喚  學會欣賞自己  觸動心靈的愛  天涼好個秋  明媚的角落  愛我中國  良知的呼喚  父親的仁  你聽多美  霧裡看花  為簡愛而感動  純真年代  一句話  故鄉的景色  永恆的價值  《紅樓夢》讀後感

您正在瀏覽: 青天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