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三游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三游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地點的聞名,不僅因為它的景色迷人,還因為它的歷史悠久。

  而我,卻是在幾乎不了解三游洞歷史的情況下走進三游洞的,僅僅在父親和姐姐的談話中膚淺地瀏覽三游洞的。

  所以我的瀏覽不過是浮光掠影,但我仍用我的筆寫下我們心中的點點感觸。

  三游洞是白行簡、白居易、元稹來此訪古探幽賦詩唱和才聞名的,那麼,洞自然是要去的。

  而洞便在進門后,順着一條路走一會兒,便可看見這“三游”行至的洞。

  洞有兩個。第一個洞,僅放置着石桌、石凳;而第二個,才算得空曠,裡面立着三個石人,其中兩個竟沒了頭。在洞外,立着石碑,上面刻着《三游洞序》,更有幾塊石碑上刻畫著梅竹,叫人不由得駐足觀看。

  真不知他們是怎樣尋得這樣一個靜幽之處的?也不知他們在聽響水潺潺,看樹影重重時賦出了怎樣的詩句?而我現在,卻站在了他們曾過雨的山洞裡,他們吟詩作對的景象也模糊地浮現出來。在這裡,沒有煩愁,沒有憂慮,沒有政治,僅有一顆好心情,帶他們看這山山水水。

  而後來,更多的文人墨客來到這裡,讓古幽的味道更加濃郁了……

  三游洞不僅是詩人的樂園,也迎接了武將。

  行至張飛擂鼓台,便看見張飛的濃眉大眼直視江面,只見他一手拿着大鎚,捶在鼓上,真是虎虎生威,此時,俯視江面,彷彿浮起千萬軍船,在此操練。又耳聞得陣陣鼓鳴,與這眼前的駭浪濤天,讓人嘆為觀止。

  一霎間,軍船散去,那江面平靜如鏡,綠水幽幽,怎讓人想到曾有千軍萬船在此操練。

  ……

  三游洞記錄著古人的足跡,而做為今人的我如也踏進了這裡,讓我領略這古幽之美,驚嘆這悠久歷史。

您正在瀏覽: 走進三游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三游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