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包青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包青天》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包青天》有感 

  說到清官,人們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包青天,最近,我就讀了一本關於包青天的書,裡面的一個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 

  故事講的是:包拯看到里一名女子無故失蹤的舊案,覺得內里必有蹺蹊。經過一番調查,發現是王爺的獨子將那名女子殺害了,便上門指證王爺的兒子。這時,王爺偷偷塞了一些黃金給包拯,鬼鬼祟祟的對他說:“犬子不孝,包公就放過犬子吧,小小意思!”不料,包拯一拂手,大義凜然地說:“拿開你的臭錢,我別的沒有,就有一股正氣,即使丟了烏紗帽,也要為人民伸冤!”最終,父子被收監了。 

  包拯的一番話另我感受極深。世上還有多少人想包青天一樣廉潔公正,兩袖清風。這令我聯想到了生活中的另一些人。吳川的副市長,在一年內竟受賄611萬!他將考題泄露給考生,並且完美的“掩飾”了自己的罪行,當揭穿罪行時,竟無人相信!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走過了30年,這風風雨雨的30年使人們普遍感受到的是,生活變好了,可不少人,尤其是手中有實權者的人品變壞了。艱苦奮鬥,勤儉樸素的觀念日漸淡薄,貪污腐化,行賄受賄,以權謀私,權錢交易這些現象卻滋生,漫延開來。 

  竟然有一些商家為了一己私利,殘害了人們的身體,三鹿奶粉,四洲蛋糕,蒙牛,伊利等,不僅危害到我們的健康,還另我們日夜生活在恐懼中。這是為了吸引顧客,賺多點錢嗎?可惜,下場只有身敗名裂。 

  朱溶基總理曾經說過一句話:“中國沒錢了,錢到哪去了?”——“吃了。” 

  為了我們祖國,為了後代,也為了自己,不要再被慾望引領。孩提時常吹的肥泡五彩繽紛,雖曾給我們一時的興奮,然而終究要破裂。奉勸那些至今仍在美夢中執迷不悟的“當局者”,該醒醒了!

您正在瀏覽: 讀《包青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包青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