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文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文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600年前一個偉大的傑作在貴州安順上映,那是多少文學家嚮往的地方,那裡不知發生了多少故事。藍與白的傑作,組成了一個傳奇,那便是-文廟。

  明代時期,朱元璋30萬大軍從南京來到了貴州安順,隨後,便在這裡住下了。為了了卻思鄉情,從人的思想上的統治,便修築了文廟。

  文廟位於安順東北面八小后,佔地約8000平方米,是一座規模宏大、布局嚴謹、莊嚴典雅的古建築群。走進文廟,首先印入眼帘的是石頭的傑作,一切的一切都陶醉在石頭那一縷香味中。在這個時候並不是石頭點綴天空,而是天空裝飾石頭。藍藍的天空下,帶領我們走進另一個世界。

  長長的階梯,彷彿是要我們走進一個書香之地。

  踏上第一個台階,那便是狀元橋,狀元橋下面是荷花塘,彷彿是綠色的畫底白色的花朵,上面發出了書的香氣,狀元金榜題名的快樂。

  踏上第二個台階梯,便是大成門,那扇門彷彿為你開啟了成功之門。走進大成門,最吸引你的眼球的便是那一對檐柱,是用兩塊巨石透雕鏤成的盤龍大柱,柱基為石雕獅子,柱高近五米,直徑約八十厘米,工藝精湛絕倫。相傳,在修建文廟時,知府大人叫人來雕刻藝術品,有許多人來應試,最後是一位姓胡的石匠得了這個機會,他便雕出曠世的空心石雕龍。

您正在瀏覽: 走進文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文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