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父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父親在我們心目中是一座神,威嚴而神聖。他的話就是聖旨,半點也不敢違抗。我們姐妹六人,父親一直很偏愛我。走親戚的時候總喜歡帶着我,路上,讓我坐在他的自行車的前架上,一路給我講很多故事。在親戚家聽到別人拍着我的小腦袋瓜說:這丫頭鬼機靈。父親總是笑着接一句:就是喜歡驕傲。

  是的,在父親的眼裡我是六個女兒中最聰明的一個,也是最會驕傲的一個。所以自小就對我要求特嚴。記得小學一年級時,和鄰家的菊在一個班。那時鄉下沒設幼兒園,我上小學之前,父母已教會了我一些簡單的漢字和加減法。所以上一年級對我來說就像喝稀飯一樣??順暢。幾乎次次考試都是100分。但是在最後一次期末考試時,由於疏忽大意,數學只打了88分,而菊卻打了92分。父親第一次為學習狠狠地治了我。

  父親讓我跪在院子里,且不准我吃晚飯。姐姐們都嚇得躲在屋裡,不敢吭聲。我獨自一人從太陽落山一直跪到天漸漸暗下來。那是一個沒有月亮也沒星星的夜晚,我家的前面是一座小山,老人們又常常喜歡講鬼故事,我看着黑漆漆的周圍,想像着從身後的小山上會突然跑下來一隻老狼或是鬼什麼的把我背走,嚇得小聲哭起來。

  母親終究有些不忍心了。從堂屋裡走出來,走到我身邊,拉起我的手說:起來吧,進屋吃飯去。我看了一眼母親,眼淚流得更歡了,哭聲也稍稍大了些。但是我不敢,只是胡亂地推着母親的手。因為父親說過,如果他不讓我起來,誰拉也不行。

  現在也忘了,最後是怎麼起來的。估計是時間太久,哭着哭着就睡著了。不然按那時的年齡,什麼事情都應該記得住了。

  我至今不喜歡玩牌或是打麻將,這也和父親有關。那已是上小學五年級的事了。放了暑假,鄰家的哥哥不知在哪弄了一副紙牌,把我們都教會了。那時候喜歡玩什麼接竹竿。就是上家出了紅桃七,你就接個紅桃八,如果你接不上,就跳過去,由下家接,以此類推。最後看誰剩的牌多,誰就輸了。那時候不知怎麼就迷上了,玩得天昏地暗,吃了飯幾個人就溜到一起打起來。連暑假作業也忘了做了。

  終於在一次玩時,父親發話了:再看到你玩牌,把你們那爛牌甩到屋頂上去。說完後父親就走了。我也無心再戀戰,爬起來就跑回家老老實實地做作業去了。

  過了一天,菊又偷偷來喊我打牌。看到父親正睡午覺,一時忍耐不住,又溜了出去。一玩就忘了時間,也不知玩了多久,正當我高興地準備接牌時,我發現對面的菊向我使眼色,慌得回頭一看,父親已站在我身後,頓時傻了眼。

  這次父親什麼也沒說,只是彎下腰,抓了一把牌,果真扔到屋頂上去了。然後黑着臉說了一句:看你們誰個敢把它拿下來。看着父親的背影,我們愣了很久,終究誰也沒敢去拿那副牌。後來偶爾在颳風的日子裡會從屋頂上飛下一張兩張的,但早已被風吹雨淋得不成模樣了。從此不再打牌。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