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父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老父親,我最疼愛的人,人間的甘甜有十分,你只......”,每次聽到這首《父親》,我都會不由得想起我的爸爸,他是一個很善良的人,也是我最敬佩的人,以前是,現在是,將來也是。 

  我爸爸是農民出身,由於幼時家裡窮,爸爸沒能上高中,而是考了個師範,後來便當了一所中學的老師。爸爸是個對工作極負責任的人,他的愛總是平均分成兩份,一份給學生,一份給我們這個家,而關鍵時候,我們的這份還“不足稱”。有爸爸這位好老師,他的學生總是第一名。爸爸班上有一個很調皮的學生,讀書讀到一半,就不願意讀了,準備外出打工,或許是爸爸很看好這位學生吧,幾次到他家家訪,把這位學生帶到學校來,跟他講道理,讓他用心讀書。最後,這名學生考上了一個很好的大學,現在是一所中學高三重點班的班主任,而他每年都會來看看爸爸,聲稱爸爸為“恩師”。有時我問爸爸:“您教書這麼多年了,為何熱情還是不減當年?”爸爸則很認真的對我說:“列夫·托爾斯泰說過‘一個人若是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心。’懂了嗎?”我好久才反應過來,點了點頭。 

  在工作之外的空餘時間裡,爸爸都是陪着我們一家人。在我年幼的時候,別人家和我同齡女孩子,學着跳舞,彈着鋼琴,練着書法,請着家教,而我只喜歡玩沙子,光着腳到處跑。媽媽看着那些同齡的孩子捧着獎狀回家,獨自羨慕着……爸爸卻高興地對我說:“寶貝,那些小朋友都沒有你快樂,我們不去學那些東西,是不是?!”我高興的點頭說:“是的,我們不要學,那些東西不好玩,呵呵。”爸爸在我小的時候,就從來不強迫我做一些我不喜歡的事,到現在也一樣,所以,我有一個很快樂的童年,沒有學業的壓力,這都要感謝我的爸爸。 

  到了初二,開始步入青春期的我,情緒很不穩定,開始有些叛逆。於是我在學校犯了些錯,而且是比較嚴重的錯誤,那一次,爸爸出手打了我,因為他想不通,一向乖巧的女兒怎麼會變的這樣,我是他唯一的希望啊!而不懂事的我,當時竟然怨爸爸,覺得他不近人情。後來,爸爸找我談了心,告訴我:“你不能這麼做,你知道人為什麼活着嗎?人活着,就是為了給他人帶來幸福,而如果你在學校犯錯,不認真讀書的話,給你的老師添了麻煩,讓你的親人感到傷心,使你的同學對你另眼相看,這樣多不好,爸爸其實那天不應該打你的,爸爸也是在氣頭上,你是我唯一的希望,不要讓我對你感到失望。我知道這幾天你怨爸爸,但是天底下哪個父母不愛孩子呢?爸爸是因為太愛你,太想你成才了啊!”那一次,我認識到了自己的無知和不懂事。 

  這是我的爸爸,他與其他的父親不同,他敢於表達對女兒的愛。他有責任心,我覺得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當我在知識的瀚海里開始起步,有爸爸的一路陪同,我在坎坷的求知路上跌跌撞撞,總有爸爸寬厚的胸膛為我療傷。父愛無私,父愛無價!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