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考前的日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考前的日子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老數在講台上正評講試卷呢,講得頭頭是道,但我沒聽懂,只好瞪着大眼睛,張着嘴巴,很白痴的在聽他講,我想,如果我能聽懂的話,中考我肯定不會低分了,但我沒懂,有什麼辦法?於是,不知不覺中,我又進入了神遊狀態……

  記得媽媽說,我小時候可是個乖乖孩,很愛很愛學習的,又聽老師話,又聽父母話。在學校就認真學習,回家就主動寫作業,從不用操心,屬於“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好學生呢。恩?是嗎?我頓了頓,想了想,好像也真是,那時候的我愛每一個方塊字,愛每一個阿拉伯數字,努力學習,成績也挺好,拿了不少獎狀,把爸媽樂得直誇我有出息,呵呵,美。

  但現在呢?我怎樣?在離中考兩周的日子我上課居然在神遊,老師好像說,現在說的,和中考的題型可差不多,唉,差不多是差多少啊?對學習我已“不復當年之勇”沒了那種幹勁,沒了那種狂熱,偏愛文科,藐視理科和英語,因為我不懂。對於數學,我一直固執的覺得,會加減乘除就好了,那些難題,對我們的生活幫得上多少?再去學那些不是吃飽了撐着;物理和化學還好,對生活還幫得行忙,就多少學點,只能維持在及格狀態;而英語吧,我就想不明白,為什麼世界通用的不是漢語而是英語?難道,這就是中國與外國的距離?也許是的,所以我英語更差了……不過,我還是學了三年,一直學到了在離中考還有兩周的日子……

  看看黑板上,幾個大字:距離中考僅有14天。14,兩周啊,記得剛開始記的時候是97天的,三個月呵,如今卻一天天減少,走馬觀花似的,一路小跑,就跑到了“14”這兒,恩,日子過的真的很快。也還記得,學期伊始前跟自己說過:最後一個學期了,努力啊,要考重高!但今天上課睡覺,醒了後悔,又跟自己說:明天上課肯定不睡,要學點東西了。真的是沒睡,改看小說了,當合上小說,又後悔了,然後又堅定的跟自己說:明天,明天一定不看了,學習啊!努力學習啊……日子過到今天,我忘記了,忘了我是不是真的在學習,記憶模糊,只是腦子裡的,沒學到多少。一晃一閃,就到了今天了,離中考兩周的日子……

  這個初三,我一直沒進入狀態,依舊我行我素,過我的小日子。看着別人忙,那是他忙,又不是我忙;看着別人緊張,那是他緊張,又不是我緊張;看着別人得高分,那是他得高分,又,又……不是我得高分。對一切是我不在乎嗎?不,我在乎,但在乎是在乎,做歸做;是我不怕嗎?不,我怕,我怕沒重高讀,但怕歸怕,玩歸玩。還記得,和末還有一個約定,約定一起上那個都喜歡的重高,但現在看來,是不能實現的了,末,對不起……唉,但離中考還有兩周啊,或許還能挽回一點,安靜點,老實點,認真的度過。等到中考竭盡全力,把自己的那點墨水全擠出來,或許能拿文科的兩個A+呢,也或許“瞎貓碰上死耗子”剛好我題體都會寫呢?那肯定能上重高了,恩,想得還是真美。在傻笑中,我彷彿看到了爸媽得知消息后笑得很開心,很興奮,很自豪的那張臉,發梢的几絲白髮也在做點綴把爸媽的臉襯托得更加動人。也看到了末笑着對我說:“你做到了哦,你真的把我們的約定實踐了。”

  ……

  在離中考兩周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中考前的日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考前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