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迎接中考的日子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接中考的日子裡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黑板上赫然寫着:離中考還有10天。初三的學生們整日生活在一股緊張的空氣里,“甘草”、“菊花”、“太陽神”流行於六月的校園,伴隨着我們臨近畢業的日子。

  臨近畢業就意味着即將面臨中考,每個人都來不及感傷,因為生活需要我們去奮鬥,去拼搏!然而,我卻心灰意冷的栽在了摸底考試失敗的陰影里。從老師手裡接過那張薄薄的成績單,我滿腔的熱情頓時降到了零點。一個月的苦戰,僅換來了這樣一個成績,太出人意料了。我麻木地苦笑着,憶起往昔的點點滴滴:為了我這樣一個“重點”,母親每日起早貪黑地為我做飯,設計菜譜;父親每晚堅持坐在桌邊“陪讀”;遠在異地的親友隔三差五地打電話,寫信關照我的學習和身體;老師為了我一個不懂的問題,時常花去他的休息時間幫我仔細分析講解;同學好心地與我調座位,怕我因為近視拉下功課……他們付出了這麼多,我卻以這樣的成績回報他們,我有些無地自容了。可是,我並不是不努力啊!多少個寒夜,那盞孤燈下都有我苦讀的身影。想到這些,我的眼淚禁不住伴着委屈簌簌滾落下來。“××,怎麼啦?”老師慈祥地看着我。“考差了,心裡很難受,是不?”我輕輕點點頭。“老師知道你已經儘力了。剛才,我分析了你的試卷,你要記住:成敗已屬於過去,關鍵是要把握好明天……”老師慢慢地開導着我,我的熱情在一點點重新填滿心房。走進教室,重新打開書,一張紙條悄然滑落:“不要灰心,拿出信心和勇氣,一切都會好”落款處是一長串的同學簽名。

  我擦乾眼角殘留的淚水,微笑着複習起來。我是一個要強的人,我不能讓關心我的人失望!

  在迎接中考的日子裡,伴隨我的有“甘草”、“菊花”、“太陽神”,孤燈下依舊是我苦讀的身影。在我身後,更有全力支持我的老師、同學、家長和親友們,我將不負眾望,頑強地向“終點”衝刺。

您正在瀏覽: 迎接中考的日子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接中考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