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考前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考前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中考,一個兩個禮拜前還令我聞風喪膽的詞語,如今已經飄飄然的離我而去兩個星期了。望着蔚然的天空,火辣的太陽,我無語……

  深深記得,那一百天的衝刺,我們是怎麼度過的。置身於教室里,雖然說不上是置身於地獄中,但那種氣氛令我窒息,自習棵上,同學們個個低着頭看書,英語,數學,語文,物理,化學,政治……搞得整間教室烏煙瘴氣的。人人手中一本書,有一部分人,並不是主動,但可能是被感染了,有時看一眼,有時不看,但一定要保持手中有本書,這只是為了不讓中考留下遺憾,而我,就是其中一人。三年的自習課,我都是揮時如土,寫一篇隨筆,看一篇好文章,或者用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自習時間和一道數學怪題作鬥爭……總之,自習課上,我很少做跟中考有關的事,我已經習慣把努力的力量放在安靜的夜晚,習慣是很難改的。既然難改,就索性不改了。有努力就行,別去計較努力的時間。我如此安慰自己。

  中考前一天,學校提前一個小時放學,我和好友婷相視一笑,都明白了對方的心思,一起靜靜地走向操場,偌大的操場,只有我們兩人繞着跑道散步,太陽已經移向西邊,悄悄地把溫柔的陽光撒在我們身上。我喜歡這種感覺,有風,有鳥,有花,身邊還有一知己,那天下午,我和婷走了整整一個小時。有人說,我們瘋了。是的,確實是瘋了,在中考的壓力下活了一百天,能不瘋嗎?這個年齡的孩子都是叛逆的,我們也是。我們叛逆,所以我們用中考前的一個小時來放鬆自己。兩天半的中考,我們笑着走進考場,又笑着走出來。並不是考得不錯,只是我們約定好:要笑到最後!

  24號那天,出門前,我瞪着書桌上亂七八糟的一座書山:你們聽着,我,警告你們,中午回來后,我要把你們全部收拾掉,誰叫你們如此折磨我。化學考完后,班主任怕同學們餓着,給我們買了澳聯的麵包,那時侯從考場出來,肚子餓得咕咕叫,正泛愁,呆會兒政治怎麼考。回到教室,班主任的一個麵包遞過來,我感動得都快掉眼淚了,有這樣一個班主任,我真幸運。全班同學狼吞虎咽地吃飽喝足后,在班主任的目送下,又走進了考場。12點過後,我們自由了,當天下午,我馬上履行我早上的諾言,把一堆的書裝在三個大箱子里,搬上了三樓。感覺超棒。老媽笑着說:“那些書,每天晚上跟着你喝牛奶吃麵包,一起度過患難,你捨得拋棄它們?”我吐了吐舌頭:“沒把它們賣了,就已經夠寬容的了。”

  如今,中考已經過了,成績12號才知道,我等待着,痛苦着,但我想,知道成績后的日子會更加痛苦……

您正在瀏覽: 中考前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考前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