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會考前的一顆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會考前的一顆心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會衝到一半放了手,就算受傷也不要回頭。一路的風景伴我走到頭,看雲飄風起花開花落再也無憂愁。”聽着無比普通的歌,我的淚卻“嘩”的一下流下來,心裡莫名的一陣感動。心想:過了這道坎,我回頭望去,會是怎樣的感覺呢?

  ——題記

  不知不覺中,初二過了一多半了,直到黑板寫上了“距會考僅剩3天”的字樣,才幡然醒悟般抽出書來,從前的我,從來沒有意識到這一天的到來,總覺得它離我還遠,天天渾渾噩噩的過,瘋瘋傻傻地玩,直到現在,突然有了好多“如果”,“如果我在第一天就好好的學;如果我沒有在地理課上睡覺;如果我沒有虛度每一寸光陰,那該多好呢!

  看着那個“3”,那麼紅,那麼刺眼,心裡突然就沒底了,上一秒還掛在臉上的瘋笑就那麼凝固了。只有,3天了呢。空氣瞬間凍結,我回頭看同學們,,一個個那麼的陌生,他們埋頭複習着早已泛濫了的書。我記起來:一個星期前,我們的地理和生物就佔據了整個課堂,其他課早停了。我頓時感到了陌生與驚訝,好象才知道一樣。如果……

  “會考準備的怎麼樣了?”我舉起的筷子劃了下去,不知何時已害怕被問這樣的問題,望着滿懷希望的父母,我除了說“很好”還能說什麼呢?向臨陣磨槍,卻不知從那下手,我該怎麼辦?3天,只有3天了呢。只有3天我們的命運就要被決定了,而我卻做不了什麼。晚上,我熬夜背書,樓下那一群小孩子還在嬉笑着追逐,我不禁恍惚起來,“我該怎麼辦?逃避,還是面對?又該怎樣逃避,怎樣面對?……曾幾何時,我也是樓下嬉戲追逐着的一頁呢……黑龍江,內蒙古,簡稱黑,對,遼就是遼寧……那樣的生活很美好呢……我國地勢對大江大河的影響,恩。有利於海洋濕潤氣候深入內陸……那時那麼無憂無慮呢……現在是不是應該複習世界地理,考的可能性很大呢……兒時的夥伴們,那正在窗下點燈苦讀嗎……中國地理,世界地理,馬來西亞,內比都……記得有個總叫我豬八戒的女孩子……不行,我在想什麼呢,整理一下思想趕緊背……好睏……趕緊,背……呼……”我的心就那樣回到了兒時那個清涼的夏夜。

  第二天,我是被老媽的雞毛撣子“叫醒”的。“不爭氣的傢伙,就這樣睡著了,我看你屋裡的燈開着,還以為你複習了一晚上呢!”餐桌上,老爸又開始教導了:“現在到了什麼時候你自己明白,就不用我和你媽再多說了。要是考不找兩個A,你就上不成一中、繁華,你就完了!……”我覺得肩上的包袱有重了一倍。

  我回到房裡,量了量體溫,哦,發燒了,心裡卻有如釋重負的感覺,我趕忙請了假,舒舒服服地泡了個澡,但快樂是暫時的,不久,我的心情又緊張起來,我實在沒有勇氣面對今天黑板上那個“2”。我只覺得自己徹底垮了,我再也沒有勇氣面對了!哦!阿門,上帝,老天爺!

  為了放鬆自己,我打開了電視,剛好是我平時看的《讀報》欄目。可是……“中考就要來到了,為了讓學生們順利度過考試,我特地提醒大家幾個注意事項……”天,怎麼聽着這麼像保證書啊,說起保證書我便想到家長。然後,啊啊,會考就這麼來了,要是哪一天我剛剛被綁架也行啊……

  我剛想換台,突然放起了音樂:“我不會衝到一半就放了手,就算受傷也不要回頭。一路的風景伴我走到頭,看雲飄風起、花開花落,再也無憂愁……”並且放音樂的同時放映了那麼多圖片,全是平日生活的點點滴滴啊,還有哪些笑臉。聽着這首普普通通的歌,我的淚卻“嘩”的一下流了下來,心裡莫名的一陣感動。一種理解悄悄滋潤了我乾涸的,難以平靜的心田,心想:過了這道坎,我回頭望去會是怎樣的感覺呢?

  過了這道坎,我就不再是小孩子了,從此只能做“六·一”舞台下的觀眾,靜靜的看着樓下的小孩嬉鬧。真是不舍的呢,但就很想有句話說的:有種責任叫長大。

  好吧,會考,等着我!



  諸城市繁華中學初二:常燕

您正在瀏覽: 記會考前的一顆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會考前的一顆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