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考前後(小說) 1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考前後(小說)_16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5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黑板上刺目的白色倒計時被無情地擦去,又換上了一個新的數字:離中考還有四天. 

  這是新一天的開始,夏小顏嘆息着,挽着好友洛洛的手臂,像個老人似的有氣無力地走進教室. 

  中考!該死的中考! 

  夏小顏不只一次的抱怨道,咬牙切齒的,宛若與中考有着不可化解的世仇. 

  坐到了座位上,看着面前堆積如山的課本、教輔,夏小顏產生出了一種買塊豆腐撞死的衝動。 

  想歸想,作為畢業生,而且還是臨近中考的畢業生,她都只得乖乖地複習。 

  而一種緊張感在教室悄悄蔓延開,愈來愈濃,就像在海上漂泊,小舟卻遇上了濃霧和風暴.夏小顏感覺自己的手在顫抖,為四天後的中考緊張,心中卻流露出這個年紀特有的叛逆,抵觸着桌上屏障般的書. 

  好友洛洛是個身材嬌小的女生,卻是被老師們流放到最後一個座位,而作為好學生的自己,坐在前排,上課一抬頭,就能看見班主任滿身的疲憊。 

  夏小顏有氣無力的讀書,腦中一片空白,輕微的刺痛衝擊着她的神經,書上密密麻麻的蠅頭小字似乎都動了起來,在蒼白的紙張上遊走。 

  突然之間,夏小顏覺得腦袋變得異常沉重,猶如有人在身後前行按下自己腦袋似的,無論怎麼用力抬頭,都做了無用功。 

  功……在物理上,好像這樣不算做功吧? 

  該死!我真是讀書讀到走火入魔!夏小顏低低的罵了自己一句,眼前就漸漸發黑,隱約間,似乎有老師焦急的呼喚,同學駭然的目光,還有洛洛那張熟悉的臉…… 

  唔……很舒服的手。 

  躺在病床上的少女緩緩睜開眼,正好對上了那寫滿擔憂眼。 

  “小顏,你嚇死我了.”對方開心地笑了起來,"醫生說你早餐沒吃,只是餓暈了." 

  “嗨,洛洛,快回學校複習吧。”夏小顏虛弱地說,聲音細細的小小的。 

  “你懂什麼,我就從來不複習。”洛洛無所謂地說,坐在病床邊上,熟練地削着蘋果。 

  輕咬了一口蘋果,上面還殘留着好友手心的味道。夏小顏露出一副奸計得逞的表情。 

  “好吃。” 

  “先別急着吃,醫生還說了,你患有嚴重的貧血,所以這幾天你都得呆在醫院裡。” 

  “那這幾天的筆記就拜託你了。” 

  “不要啊……” 

  接下來的四天時間裡,洛洛竟然破天荒的坐在了第一排的位置上,又破天荒得記了筆記,只是滿臉掛着迷茫的表情,顯然落下了許多功課的她,根本無法聽懂老師的講課內容,只是很努力很努力地硬記下老師講的話,在醫院裡盡量一字不漏的傳達給夏小顏。 

  “洛洛,要加油哦。” 

  臨考前,夏小顏用力得向洛洛揮手,發出衷心的祝福。 

  洛洛也揮手,頭也不回地進入了考場。 

  辛苦了三年,痛苦了三年,就在這三天內成為定局。 

  寫下了最後一題的答案,交上了最後一張的考卷,夏小顏開心的大喊了聲,無視身邊考生和家長疑惑不解的目光,笑得明媚一如天際的驕陽。 

  中考成績很快就出來了,夏小顏依舊是全班第一,並沒有因為住院而發揮失常,在她的意料之中,考上了全市最好的高中. 

  同學們傳來的是複雜的表情,羨慕,失落,嫉妒,不滿......種種負面情緒爆發出來,擊碎了夏小顏心中脆弱的快樂. 

  洛洛的成績也在她自己的意料之中,很差,但堪堪考上了一所三流高中. 

  "洛洛,我們要分開了啊."夏小顏和好友走在操場上,幽幽嘆息. 

  "這可是新的開始啊."洛洛笑道,"又不是永別,哭什麼?" 

  淚水從夏小顏臉上滑下,淡淡的淚痕勾勒出一道美麗的痕迹,在陽光下閃耀着七色光輝. 

  這一刻,時間彷彿靜止了一般,兩個女孩,挽着手,一起笑着哭着. 

  夏小顏覺得,自己似乎是從一個名為"中考"的深淵中爬了出來,逃出生天,就像在死亡途中被拯救,重新活過來,不再是中考前幾天的行屍走肉. 

  我的朋友,今後的日子要加油,別忘了我,夏小顏. 

  小顏,我不會忘了你,你也是吧.

您正在瀏覽: 中考前後(小說)1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考前後(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