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中考前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考前感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知道我這一動筆就會洋洋洒洒上千字,但是,我只是想把自己最真切的感覺記錄下來。如若不是今天,就無“以後”可言了。 

    時光承載着夢想,在此刻定格。兩天後,便是我們與命運搏擊的日子了。 

    在最後一個星期我得到了三年級辦公室那張成績榜上的最後一面紅旗,那是屬於我的勝利。於是好多老師說:廖超怡,加把勁,考孝高有希望!我笑笑,這些話有意義么?老師們將從外校運回的試卷一張又一張地貼在教室的牆壁上,教室被裝點得甚是壯觀。一個又一個不同的老師對我們說的卻是相同的話: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在眾多權威的影響下,人牆取代了教室的石牆,這是讓所有都欣慰的場面吧! 

    這幾天總是靜不下來,無心複習,於是嘗試着去探索哲理性的問題。我在肖艷榮的筆記上看到一句話:是因為有了愛才會有恨么?這是個很有價值的問題,我想了兩天,但沒有結果。她給我的答案是:你能說出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么?我當時就在心裡大罵自己白痴。我問許佩瑤:你是喜歡寂寞還是害怕寂寞?她說:我只是習慣了寂寞。是啊,多妙的回答!可為什麼我一直認為的感覺就僅僅徘徊在喜歡與害怕之間呢?我有何嘗不是習慣了寂寞? 

    原來,是習慣了寂寞。我突然感覺我的人生很可悲,就像葉偉總說的“我為你感到悲哀”那樣,我也為我感到悲哀。 

    昨天在校的最後一個晚自習是語文。老師爭分奪秒地幫我們講習題,而我們只是乾巴巴地望着他。我想他應該讀得懂我們眼神中的乞盼,但是他什麼也沒說,我們,也不說。許佩瑤在一張紙上為最後一個晚自習作着倒計時,而我,在一旁愣愣的看着時間如流水般嘩嘩地淌過。鈴聲響起,最後一束希望也隨之破滅,語文老師說的最後一句話是:願大家中考取得佳績。然後,他走的很瀟洒,然後,教室里的掌聲此起彼伏。我們的畢業晚會,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但這個想象的空間太大,讓人無法也不能想象。 

    同學們開始往家裡抱書了,一摞一摞的,很厚很厚的書,那些揣在臂膀中的書,彷彿承擔著所有的重量。我說:柯柯,明天我送你回家吧,幫你抱書!他簡單地拒絕,我笑笑,然後就沒有了故事。我將有關凡柯的一切影像通通驅逐出我的腦海,然後望望無星無月的夜空,說:畢業了,該放手了。 

    我還是想說我憶不起初三的每個細節,我還是覺得初三不足以讓我感動,但是那刻,我的確是被感動了。今天是我們在校生活的最後半天,早飯後,我又倚在陽台上,陽光不灼人,風很清爽。我抱緊陽台上的石柱,只為更加深刻地感受一下我們的校園。仰起臉,陽光還是刺疼了我的眼睛,我又哭了,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掉,轉過身,又望見了教室里的一個個身影,感覺好親切、好親切。我只是覺得所有人都是可愛的,我不想離別,也不願離別。范夢蝶在一旁不屑,她說:你認為有些人值得留戀嗎?我不語,但心裡默默地說:值得,當然值得,能和這麼多人走過這一遭真的是一種幸福。我擦掉模糊視線的淚水,看着教室里的每一張面孔,我要把它們刻在心裡,帶上人生的列車,和我一同旅行。那時的心情複雜得我無法形容,上課鈴聲響起,我再次擦乾眼淚,宣布我初中生活的流淚生涯結束。然後,我開始笑,就像范夢蝶說的那樣,對所有人都微笑。 

  最後一堂課,班主任什麼也沒說。我感覺大家都很泄氣。我們的希望像個氣球,因為太大,被脹破了。 

  在臨走的那刻,任何人沒有任何留戀,短時間沒消散得寥無數人。我還是獨杵陽台,等待。寂寞。 

  我放不下?不!我必須得放下!這篇日記,不正是我的悼文么? 

  初一到初三,三載春秋一晃而過。雖然沒有絢爛的記憶,但我依舊沉醉其中。我不舍,說不出的原因。 

  我希望,我能給自己的初中生涯畫一個圓滿的句號。 

  我希望,所有人,都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中考前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考前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