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考前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考前後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要進行語文第四單元“實力評價”測試,同學們都很緊張,不知考卷到底難不難。我也和大家一樣,雖說這幾天已經認真地進行了複習,但沒見試卷,心裡總是不太踏實 

  上課鈴響了,班主任汪老師抱着一沓卷子走上講台。汪老師說:“這次的考試題並不難。只要你上課用心聽講,課後認真複習,就一定能考好。” 

  聽了汪老師的話,我的心裡輕鬆了許多。拿到卷子后,我大體看了一下,嗨!題目並不難,和平時的考試差不多。於是,我拿起卷子就認認真真地答了起來。不到一個小時的功夫,我就輕輕鬆鬆的答完了卷子。我把它從頭到尾檢查了兩遍,認為沒有什麼問題,就準備交卷子。我環顧四周,班上還沒有一個人交卷;我抬頭看了一眼汪老師,汪老師也在看着我。從汪老師看我的眼神中,我彷彿看見他在說:“急什麼,再好好檢查檢查,交卷子第一併不是第一,成績第一才是真正的第一。”於是,我低下頭,又把卷子從頭到尾認真地檢查了一遍。嗨,還真神!果然檢查到一個錯誤:我把“閱讀理解”中“描寫各種顏色”的詞語少寫了一個。好險哪!差一點就要被扣分了。我迅速的改正了這個錯誤,這才交了卷。 

  第二天,老師要髮捲子了。早讀鈴剛響,汪老師就抱着昨天的卷子走進教室。汪老師說:“我現在把昨天的考試分數念給大家,我倒着念。”“姚亮、徐芊……”班上的同學都快念完了,怎麼還沒聽到我的名字?我心裡頓時緊張起來:“是把我的卷子弄丟了?還是我這次真的考砸了?……”正當我心裡七上八下緊張得直打鼓的時候,我聽到了汪老師念到的最後一個名字:“李斌,99分,名列全班第一!”我頓時全身一陣發熱,簡直高興得不知所措。這時,全班響起了一陣雷鳴般的掌聲,周圍的同學也向我投來了羨慕的目光。此刻,我的心裡簡直就像吃了蜜一樣的甜。我想:這下媽媽又該獎勵我了,不是帶我去吃肯德雞,就是帶我上公園。我越想越來勁,竟差點忘了看卷子。 

  下課了,我認真看了一下卷子,又是閱讀題上扣了一分。不過,這次是扣分最少的。回想起自己平時老是閱讀題上扣分,這次還是汲取了不少教訓。對於閱讀題,我認為首先要多讀幾遍閱讀材料,先搞清它的大體意思;然後帶着要回答的問題再去閱讀,一遍不行就多看幾遍;要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的去解決,不要指望讀一遍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總之,閱讀題最重要的是先要把文章讀懂,要多分析,多思考,說不定現成的答案就在文章中。如果一下子還看不出明確的答案,就要對文章的內容進行分析、總結,最終找出答案。這次考試,我就是按照這樣的方法去閱讀的,但還不是做的最好。下次,我一定要注意改正。 

  回到家裡,我把這次考試的情況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都很高興。同時,爸爸、媽媽還給我講了好多道理,要我不要驕傲,要不斷的總結,不斷的努力,爭取下次能考出更好的成績。 

  我也在心裡默默的下了決心:今後學習一定要更加努力,考試時一定要更加細心,要認真分析,多思考,這樣才能取得好成績。 

  2004年11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小考前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考前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