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多了一分沉穩冷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多了一分沉穩冷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以前到現在,我覺得我每天都在變,從盲從到思索;從偏激到寬容;從莽撞到沉穩;從衝動到冷靜······這一切,無疑在驗證世界在變化,人在變化。

  升到初中一年多了,回首過去的種種往事,感覺自己的確是挺莽撞和幼稚的,可笑的。

  2009年的冬季校運會上,各班運動員蓄勢待發,都要為自己和本班贏得榮譽,我也不例外,但我因一時頭腦發熱,違背了基本的體育道德,用武者的話來說,就是武德吧。

  男子1500米跑畢竟不是我要參加的項目,但這便是我違背體育道德的“幫凶”,運動場上的運動員在奮力拚搏,而我在為本班運動員加油吶喊的同時,在檢錄台上的廣播,中傷4班,說道:“打倒804班!······”4班的同學聽了,義憤填膺,但由於在老師的阻止下,風聲暫時才過了。

  到了下一個星期的星期一,我被班主任叫到辦公室,在那時,我已經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既然做了,就勇敢的承認,接受處分吧”我想。到辦公室后,老師問:“你上星期幹什麼了?你為什麼在廣播上中傷4班?”我自知我錯了,但因4班的同學在我比賽之前也中傷過我,心存不服,也以此事做借口。

  每當回想起這件事,我便想到自己很天真,幼稚,愚蠢,竟把個人恩怨和集體扯到一起,這促使我感到沒有臉去面對4班的班主任。

  我總結了以前的錯誤,也從三國時期的諸葛孔明和曹操身上,以及在象棋方面,老師的教導,領悟了一些東西,我時刻提醒自己,辦事要冷靜。

  在這個學期的中段,我遇到大大小小堪稱迫在眉睫的事,我總能冷靜對待,告訴自己“不要急”,這些事總能一下子就過去了。

  學校許多同學會下象棋,我也略知一二,在和一些棋藝高超的人下棋時,我總要保持沉穩冷靜,時刻保持頭腦清醒,不能亂,因為我知道,一亂將鑄成大錯,不僅在象棋方面,生活也如此。因此,我總能在失敗時,冷靜地接受失敗,從而總結失敗,找出原因,取得成功時,也要找到成功的方面,積累經驗。

  從以前的事和現在的事相比較,我覺得我不再時那個盲從而莽撞的人了,我多了一分沉穩和冷靜。人生有許許多多的挑戰,我將會帶着沉穩和冷靜去對待每一件事,迎接挑戰。

 

  廣東省惠州市龍門縣龍江中學初二:梁志鵬

您正在瀏覽: 我多了一分沉穩冷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多了一分沉穩冷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