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選擇冷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冷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成功”是每一個人都十分嚮往的字眼,可人不會憑白無故地成功,成功是有秘訣的。有的人說成功需要頑強的毅力;有人說成功需要無堅不摧的團結;有人說成功需要靈活的思維方式。以上幾點我都不否認,可我認為,成功需要一個平靜的心態。 

  我小時候就是一個妄想狂,成天到晚地瞎鼓搗。一天,我正津津 

  有味的看着中央電視台的“奇思妙想”,畫面上及即緊張,又熱烈,許多有選手們自製的穿在“百柯爭流”,一下勾起了我的興緻。我便翻箱倒櫃,拿出珍藏多年的雪糕盒、舊馬達、舊零件,初步構思好藍圖,匆匆地做起來。 

  我仿照課本里威尼斯小艇的成樣設計船體,又經過畫、剪、粘、貼等複雜的步驟,小船終於初具規模了。我又安裝上了馬達,接上線路,一艘漂亮的威尼斯小艇就誕生了。我迫不及待地把它放在水裡試跑一下,打開開關,隨着嘟嘟的馬達聲,小艇卻一個勁地往下沉。“咦?怎麼回事?怎麼會不跑呢?”我疑惑不解。“失敗是成功之母!”我自己給自己打氣,“也許試一兩下就好了。”可殘酷的事實粉碎了我美好的願望。當時是夏天,我已滿頭大汗,變得煩躁起來。又擺弄了幾次,還是不行。我有些沮喪,把小艇扔在了一邊。 

  我瞪着盆里清澈的水,心裡空空的。我一頭扎到床上,不停地做着深呼吸。爸爸告訴我,當你遇到困難解決不了時,就做深呼吸。一會兒功夫,心靜了下來,那些經打擊后的煩躁漸漸褪去,使我豁然開朗。大腦正飛速旋轉着,思考如何改正缺點。我又拿起小艇,仔細觀察線路,思路在腦海里穿梭。突然,我發現一條線路連接出了錯“呵呵,可算找到你了。”我馬上修改起來,腦袋了早有了方案。 

  “嗡……”船開始在水中划動,一次性成功了!可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在人生的道路上,必少不了堅持。可客觀,平靜,理智地分析事物,就等於走了捷徑,少走一條遠路。對嗎?

您正在瀏覽: 選擇冷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冷靜 暫無評論